飛行汽車飛越黃河 探索低空出行新方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7 08:47:42
來源:新華網

飛行汽車飛越黃河 探索低空出行新方式

字體:

  6月5日,科技企業小鵬匯天研發的飛行汽車“旅航者X2” 在寧夏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開展了一場別具特色的“飛躍黃河”活動,展示低空出行新方式的可能性。

  在活動現場,飛行汽車“旅航者X2”執飛自動航線,垂直起飛,起飛高度30米,越過落差70余米的沙坡,飛越超300米寬的黃河河段,而後折返回到原起降點,航程接近2公里。此次 “飛越黃河”是小鵬匯天進行西北沙漠環境下整機飛行可靠性試飛試驗的係列場景之一,飛行全程由試飛工程師通過空地鏈路進行數據監測和飛行姿態監控,保障飛行安全。

  “旅航者X2”屬于兩座載人飛行汽車,全機身採用兼顧安全性與輕量化的碳纖維材料打造,擁有良好氣動性能,其于2021年6月成功完成首飛,並在此後進行了三千余架次的試驗試飛,並于今年年初在國內取得有人駕駛特許飛行證。

  記者:王瑞平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淩紀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