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景海鹏四次飞天创纪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9 10:34:57
来源:新华网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景海鹏四次飞天创纪录

字体:

  这是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中)、朱杨柱(右)、桂海潮。新华社发

  新华社酒泉5月29日电 经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由指令长景海鹏、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载荷专家桂海潮3名航天员组成。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这是我国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我国航天员队伍“新成员”——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的“首秀”。

  5月30日,由3种类别航天员构成的全新乘组将出征太空,执行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记者李国利、黎云、黄一宸)

这是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新华社发

这是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朱杨柱。新华社发

这是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桂海潮。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聞連結
  • 神舟十六號30日9時31分發射
    我國將于5月30日9時31分發射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
    2023-05-29
  • 神十六航太員乘組確定
    經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神舟十六號航太員乘組由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3名航太員組成。
    2023-05-29
  • 神十六航太員計劃于今年11月返回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入軌後,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于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形成三艙三船組合體。在軌駐留期間,神舟十六號航太員乘組將迎來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的來訪對接,計劃于今年11月返回東風著陸場。
    2023-05-29
  • 神舟十六號航太員乘組狀態良好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表示,目前,空間站組合體狀態和各項設備工作正常,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和長徵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産品品質受控,神舟十六號航太員乘組狀態良好,地面係統設施設備運作穩定,發射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
    2023-05-29
  • 神舟十六號乘組是中國空間站進入應用與發展階段迎來的首個乘組
    神舟十六號乘組是中國空間站進入應用與發展階段迎來的首個乘組。
    2023-05-29
  • 神舟十六號飛行任務期間將迎來2次對接和撤離返回
    神舟十六號飛行任務期間,將迎來2次對接和撤離返回,即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的再對接和撤離、以及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對接。
    2023-05-29
  • 神十六航太員乘組首次集體亮相
    5月29日11時,神舟十六號3名航太員將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中外媒體記者集體見面。
    2023-05-29
  • 神十五航太員乘組已在軌工作生活181天
    自2022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號飛船發射入軌至今,神舟十五號乘組已在軌工作生活181天,各項在軌工作進展順利,已圓滿完成了4次出艙活動任務,成為執行出艙任務次數最多的乘組;還開展了多次載荷出艙任務,8項人因工程技術研究、28項航太醫學實驗,以及38項空間科學實(試)驗,涵蓋了生命生態、材料科學、流體力學等,獲取了寶貴的實驗數據。
    2023-05-29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5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