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50係列發布 以“昆侖精神”再樹旗艦標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07 11:57:31
來源:新華網

華為Mate50係列發布 以“昆侖精神”再樹旗艦標桿

字體:

  9月6日,時隔兩年,華為Mate50係列手機正式發布,作為華為終端旗艦産品,Mate係列承載了華為最新的科技成果。在華為Mate係列十年之際,華為Mate50係列將繼續引領行業創新,樹立高端旗艦標桿。

  華為Mate50係列再次匯聚科技創新大成,支援北鬥衛星消息硬體能力,且支援應急模式,有效緩解電量焦慮。同時其光圈可調節的設計融入手機影像係統中,大幅度提升移動影像光學系統的能力。自動模式下擁有四檔智慧光圈,可根據不同場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專業模式下,通過十檔可調物理光圈,可隨心調整景深范圍和虛化程度。華為Mate50係列配備昆侖玻璃,耐摔能力更強,全係IP68防水防塵,支援全機身恒溫充電。首發搭載HarmonyOS 3,在便捷高效的體驗之上,引入隱私中心、安全中心、應用管控中心,構建起簡單、透明、無死角的隱私安全保障,讓數據可見、可信、可控,捍衛每一位消費者的隱私安全。

  彼時,華為Mate40係列發布時,引入胡楊素皮版,被消費者追捧。胡楊是稀有、古老樹種,能耐旱耐澇、耐極寒高溫、抗鹽鹼地、抗風沙等,有著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氣候多麼惡劣,風沙多麼殘暴,它毅然守護邊關大漠,被譽為“沙漠英雄樹”,是真正的“沙漠之魂”。華為曾説要發揚胡楊林精神“越是艱險越向前,頑強拼搏、持續攀登科技自主創新的巔峰”。

  華為Mate50發布現場,首次公布“始于昆侖 跨越山海”主題視頻振奮人心,視頻中,克裏雅山口,5450米海拔砥礪攀登,翻越天險,在極境之地,與世界聯接;75天1500公里徒步,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無人區,用探索的足跡,刻下挑戰的意義,彰顯不畏艱險,勇于探索的精神。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發布會結尾是堅定發聲:“跨越山海 終見曙光”,寓示了華為在逆境中的昆侖精神,以此致敬極境中的敢為。

  從胡楊精神到昆侖精神,華為Mate係列的火種不滅是對科技自研的最佳詮釋。據悉,作為一家科技公司,華為持續研發投入,以保持創新的能力。華為10年投入8450億元,換來科技一步領先、步步領先。華為Mate30、40係列研發投入分別3億美金、近40億人民幣,不計成本的投入帶來更極致的體驗。尤其此次可變光圈等自研影像技術科技的搭載讓其擁有了更強的高科技屬性。今年7月,華為影像XMAGE正式發布,代表了華為在影像技術領域持續的突破和承諾。華為影像XMAGE是華為在移動影像領域針對過去影像技術的所有積累、實踐與創造,經過進一步凝練和總結,而形成的華為移動影像專屬標識,宣告著華為移動影像技術的領先和成熟。同時搭配HarmonyOS分布式通信技術,實現自動連接蜂窩信號,以及HarmonyOS 3,使得華為Mate50係列體驗更順暢,交互化繁為簡,幀率更穩定,存儲更自由。

  如今手機市場的發展和熱度與以往不可同日而語,換機周期延長。華為一段時間的沉寂並未看到其他品牌市場份額的明顯增幅,大部分國産手機品牌的市場份額均有所下滑。根據據分析機構Counterpoint給出的中國市場手機銷量月度報告以及2022年第二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報告顯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國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降了14.2%。度過了瘋狂生長的時期,如今的手機市場,已經不再像之前將重心放在核心的硬體層面,而更看重技術的研發和生態布局及拓展。而華為在軟硬體上的持續發力也為其市場表現開了好頭,華為Mate50係列或也將成為旗艦手機的又一標桿。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