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數據中心支援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28 08:09:14
來源:人民郵電報

新型數據中心支援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字體:

  數字經濟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的戰略機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重點強調了“促進數字經濟發展”。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范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為重組全球要素資源、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的關鍵力量。

  新型數據中心是以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為導向,以5G、工業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應用需求為牽引,匯聚多元數據資源、運用綠色低碳技術、具備安全可靠能力、提供高效算力服務、賦能千行百業應用的新型基礎設施。

  作為國家新型數據中心推進組首批成員單位,有孚網絡已建立以京滬穗深數據中心集群為基礎、超算和智算兩大平臺為載體的跨區域雲網協同、算網融合的算力服務架構,為1000多家中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提供安全可靠的數字化、信息化解決方案,助力金融、教育、科研、新零售、生命科學等多個行業用戶向數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不斷邁進。

  在高效算力方面,數據中心是一個整體,為保證數據中心穩定高效地運作,提高整體管理效益,運維管理的重要性越發凸顯。AI與數據中心的結合,能實現運維效率革命性提升,推動傳統數據中心向新型數據中心的轉型。

  作為“算力服務方陣”首批成員單位,有孚網絡堅持高研發投入,引領數據中心賦能創新,結合有孚AI和大數據應用,全面支援多種GPU應用程式、深度學習框架。既能實現較高的計算處理性能,又在能效比、記憶體支援,以及CPU本身的架構上具有較大優勢,挖掘數據背後的價值,在保證節能環保的同時,提供高效算力幫助提升企業整體運營效率。

  在低碳運作方面,綠色低碳的理念早已潛移默化地融入了有孚網絡可持續發展的血液中,並貫穿在有孚網絡的全生命鏈管理模式上,比如綜合設計、規劃、建設、運營等環節及一體化部署更能發揮數據中心集群階乘化降耗效應,實現精準降耗,身體力行地踐行低碳行業標準推動者的責任。

  在消耗化石能源方面,有孚網絡因地制宜,結合數據中心氣候環境特點與各種新技術的優勢,充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在節水方面也是如此,有孚網絡充分考慮區域自然條件,綜合利用自然冷源、強風弱水,輔以新型制冷、供配電技術,逐步提高數據中心的綠色化。

  在材料設備方面,有孚網絡根據每個數據中心的實際情況,採用了高密度整合高效電子資訊設備、新型機房精密空調、間接蒸發冷卻、機櫃模組化、氟泵節能等新型節能技術。

  多措並舉,有孚網絡力爭讓數據中心更“綠色”、更“節能”,達到新建數據中心設計PUE均小于1.3,處于國內領先水準,並被評為“2021年國家新型數據中心典型‘綠色低碳’案例”“DC-Tech數據中心低碳等級評估AAAA”,獲得“長三角綠色低碳示范數據中心獎”等獎項,對有孚網絡綠色新型數據中心的建設給予充分肯定。

  新型數據中心正在以強大的支撐能力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做出貢獻。2022年,擁有20多年雲計算數據中心運營管理經驗的有孚網絡,憑借實力再次入選“中國第三方數據中心運營商影響力TOP10”。今後,有孚網絡還將持續發力,為推動算力産業發展、構建算力服務新時代、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作者:何塞)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