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騰飛丨尚進:智能汽車助推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實現騰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16 15:57:00
來源:新華網

數字經濟騰飛丨尚進:智能汽車助推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實現騰飛

字體:

剛剛落幕的兩會對我國數字經濟建設作出了整體布局,並重點提出促進産業數字化轉型等舉措。國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總經理、首席技術官尚進闡述了對數字經濟的看法和觀點。

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是數字經濟的重要特質。一方面,數字技術推動産業數字化變革,包括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以及信息安全和網絡安全技術的運用加快了行業本身的技術革新和變革。另一方面,行業的技術變革升級反過來又推動了數字經濟的進一步應用和提升,自動駕駛便是其中重要應用案例之一。

談到數字産業化實踐,尚進表示,智能網聯汽車或者國汽智控的發展正是實踐過程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案例。智能網聯汽車已經逐漸演化成為包括硬體、軟件及其上層應用開發在內的移動數據中心,車內和邊緣計算的融合也在加快汽車數字化,特別是智能汽車作業系統作為核心技術平臺,正經歷從産品定義到産業化的進程。而國汽智控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就是以智能汽車作業系統為核心,定義汽車數字化基礎平臺技術並反哺數字技術的提升,最終推動整個智能汽車行業的發展。

關于未來數字化的發展趨勢,智能網聯汽車的發展和智能汽車的變革,不僅帶來中國汽車行業核心技術的自主可控,也一定能證明數字經濟在汽車行業的成功和騰飛。

【糾錯】 【責任編輯:鄭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