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騰飛|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數字經濟一定要落到實體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09 17:12:22
來源:新華網

數字經濟騰飛|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數字經濟一定要落到實體上

字體:

數字經濟已經成為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年初發布的《“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是我國數字經濟領域首部國家級專項規劃,也是指導推進數字經濟發展的行動指南。5日提請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強調,促進數字經濟發展。

“我認為數字經濟它一定要落到實體上面。”全國人大代表、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表示,對制造業來講,産品要智能化、生産要智能化,這些都要用數字技術來解決。

董明珠認為,進入數字時代,數字經濟不是簡單體現在某一個領域。她以互聯網為例説,大家把過去線上的銷售模式、渠道的變革,把它引領到網絡,實際上並不是一個全面的數字化的理解,而應該把互聯網的技術應用到制造業裏來,應用到技術研發裏來。

在董明珠看來,隨著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的融合,企業的每人平均效益和産品品質控制也將得到進一步提升和發展。“比方説,我們做到2000億的時候,按照過去傳統的制造的話,可能要十幾萬人、二十萬人才能實現。但是數字經濟的時代,我們用數字化解決,那我們可能現在就幾萬人,就可以達到這樣的目標。”(文/淩紀偉)

【糾錯】 【責任編輯:淩紀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