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7 21:46:33
來源:新華網

諸多高精尖産品將集中亮相第十四屆中國航展

字體: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宋晨、王浩明)大型水陸兩用飛機AG600等國産明星機型將進行飛行展示,探月、探火、探日等航太重大工程所取得的最新科學成果將亮相……記者27日從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中國航展)將于2022年11月8日至13日在廣東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集中展示我國航空航太和國防科技領域的尖端技術及創新突破。

  首次展出中國空間站組合體展示艙,“太行”發動機將首次進行係列化展示……本屆航展,諸多部門和單位將攜更多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新成果參展。

  “本屆航展,航空工業計劃有70項展品將首次亮相。在這些新面孔中,一批先進的航空裝備將充分展示中國航空工業加速裝備升級換代和智能化裝備發展的最新成果。”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劉選民説。

  “航太科工本次參展規模創新高,其中首次參展展品比例達30%以上。”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立新告訴記者,本屆航展航太科工首次設置專業技術能力展區,集中展示雷達、發動機、慣性導航、鐳射器、增材制造裝備以及新材料等優質産品及專業技術能力,積極推進與各方交流合作。

  每屆航展,空中飛行表演隊所帶來的“藍天芭蕾”都令人印象深刻。本屆航展除精彩的飛行表演外,參演裝備數量也將超過上一屆,陸空一體演示陣容更強大,740多家國內外企業將以線上線下形式參展,室內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室外參展飛機將超100架。

  作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中國航展成為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太先進技術和高端裝備的重要窗口、促進航空航太技術和裝備領域商貿合作的國際平臺。本屆航展將繼續舉辦包括珠海論壇、國防工業標準化發展論壇等眾多會議論壇,圍繞促進航空業發展規劃、商業航太與太空建設、無人係統與裝備創新、粵港澳大灣區産業發展等眾多領域開展學術探討和交流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3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