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8 10:05:55
來源:新華網

俄宇航員因宇航服故障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8月17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公司17日晚發布消息説,由于宇航服出現故障,俄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提前結束當天的太空行走任務。

  莫斯科當地時間17日20時54分,兩名宇航員返回國際空間站“探索”號實驗艙,結束了當天太空行走任務。在超過4小時的太空行走過程中,兩位宇航員繼續為運作“歐洲機械臂(ERA)”進行工作準備,包括安裝兩個攝像頭和拆除有關設備。此次太空行走原計劃用時超過6小時。

  由于宇航服電池電壓出現異常下降,在俄飛行控制中心的指示下,阿爾捷米耶夫提前返回“探索”號實驗艙並將宇航服接入電源,馬特維耶夫隨後也順利返回。目前,宇航員健康狀況良好。

  此次任務分別是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的第七次和第三次太空行走。

  今年3月18日,阿爾捷米耶夫、馬特維耶夫和另一名俄宇航員科爾薩科夫進入國際空間站,他們計劃于今年9月30日返回地球。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92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