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5 16:59:47
來源:新華網

科技部舉辦2022年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胡喆、宋晨)科技部決定舉辦2022年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根據大賽通知,本次大賽聚焦對産業具有顛覆前景的技術項目。顛覆性技術是“可改變遊戲規則”的創新技術,以創新思維為根本,開辟新型技術發展模式,在發展到一定階段時,將超越原有技術並産生替代,具有另辟蹊徑改變技術軌道的演化曲線和顛覆現況的變革性效果。

  據科技部介紹,本次大賽採用“公開海選”和“揭榜挂帥”兩種方式,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具有顛覆性技術苗頭的項目參賽,通過層層篩選和項目比拼,擇優推薦參賽項目進入科技部顛覆性技術備選庫。本次大賽報名截止時間為2022年8月15日,總決賽舉辦時間為2022年11月至12月。

  公開海選重點聚焦積體電路、人工智慧、未來網絡與通信、生物技術、新材料、綠色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以及交叉學科等可能産生重大顛覆性突破的技術領域。揭榜挂帥由榜單發布、重點推薦、項目初篩、現場比拼等四個環節組成。

  科技部要求各地區省級科技行政管理部門和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要認真履行組織審查和推薦職責,嚴格對照“合規性審查標準”,對本地區或轄區范圍內報名參賽項目進行資訊完整性、合規性審查,確保項目資訊符合填報要求,並圍繞地方優勢産業,推薦有顛覆性技術苗頭的項目上報大賽組委會辦公室。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80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