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8:56:13
來源:新華網

136個東西部科技合作項目集中簽約

字體:

  新華社銀川7月2日電(記者于瑤)2日,東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進會在寧夏召開,136個東西部科技合作項目進行線上和線下的集中簽約,累計簽約金額近27億元。

  其中,寧夏與北京、江蘇、上海等地開展合作,新簽約45項;內蒙古與北京、江蘇、上海等地合作,新簽約25項;貴州新簽約3項;雲南新簽約5項;西藏新簽約5項;甘肅新簽約9項;青海新簽約20項;新疆新簽約19項;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新簽約5項。

  十年來,我國東西部科技合作呈現“體係化”“機制化”“組團式”發展,東西部科技合作引導創新要素加快向西部匯集,助力西部地區突破了一批關鍵核心技術,推動一批新技術、新産品在西部轉化應用,帶動地方特色産業向高端化邁進。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説,東西部科技合作是區域創新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合力推動區域創新發展的重要組織形式,是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關鍵一招。科技部將從完善工作機制、加大科技投入、促進平臺跨區域合作、拓展科技園區合作、加強創新型城市群建設等方面大力支援東西部科技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