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16:16:00
來源:新華網

50億元專項額度助力餐飲文旅企業商標質押融資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王琳琳)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日前發布通知,面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文旅等行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開展商標質押助力重點行業紓困“知惠行”專項活動。中國銀行為本次活動提供50億元專項融資額度支援。

  專項活動的目標是利用三個月左右的時間組織重點行業紓困“知惠行”相關活動100場以上,在商標質押融資相關獲客、評估、審貸及便利服務等方面涌現出一批創新模式,實現餐飲、文旅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大行業內的品牌企業、老字號企業融資需求調查基本覆蓋,對相關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惠及面顯著擴大,重點行業智慧財産權融資惠企數量超過1000家,有力支援重點行業企業渡過難關。

  通知要求結合餐飲、文旅等行業特徵和商標質押特點,充分運用大數據手段,創新獲客、評估、審貸等模式,開發完善針對性的融資産品,著力加快放貸速度,一體推進“快評、快審、快登、快貸”。加大商標等智慧財産權資訊與信用資訊、市場監管資訊的綜合運用,研究建立中小微企業白名單共用機制,提高商標質押的可及性和便利性。

  此外,通知強調要認真做好企業商標使用情況和商標來源核查,避免向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惡意注冊行為人或以臨時購買的囤積商標進行質押融資,防范商標囤積牟利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