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07 18:47:38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以青春之名)仰望星空 看空間站和珠峰合影

字體:

  從璀璨星空與毛烏素沙漠的《天地共舞》,到西藏阿裏日環食的《金指環》……來自寧夏的攝影師董書暢用他的作品一次次徵服了讀者,也讓他兩次獲得格林威治皇家天文臺主辦的年度天文攝影師大賽冠軍(2019年最佳新人獎、2021年度總冠軍)。24歲的他是目前中國在這項比賽中唯一獲得兩次冠軍的攝影師,也是該獎迄今為止最年輕的總冠軍。

  一天,這位追星星的男孩仰望深空,看到了中國空間站的身影,一個念頭閃過:為什麼不拍一張中國空間站和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合影呢?

  于是他前往西藏,克服了天氣、地形的困難,歷經多次拍攝,終于在今年3月成功拍到了中國空間站和珠峰的合影,拍到了中國空間站過境世界之巔。

  新華社記者專訪董書暢,聽他講述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也通過這張照片,了解一位熱愛跑酷運動的男孩,如何與攝影結緣,而且同樣因為熱愛而矢志不渝地堅持創作的故事。

 

  監制:王磊 尚軍 幸培瑜

  統籌:丁冬霞 趙方圓

  記者:盧鷹 冷瑞潔 韓衝

  編輯:申悅佳

  海報:劉奕萌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2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