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沒駕駛員!中國車企首個L4無人駕駛商業運營落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9 09:10:17
來源:新華網

計程車沒駕駛員!中國車企首個L4無人駕駛商業運營落地

字體:

  計程車沒有駕駛員,這顛覆傳統的一幕在上海成為現實。

  從12月8日開始,上汽集團在上海嘉定正式啟動運營享道Robotaxi,這也是中國首個車企L4自動駕駛商業運營平臺。

  上證報記者第一時間實地體驗沒有駕駛員、全程由乘客依靠手機和語音等完成自助服務的享道Robotaxi。上汽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享道Robotaxi將在國內推廣並實現可持續盈利的商業模式,同時計劃登陸國內資本市場。

  上汽集團副總裁陳德美表示,享道Robotaxi是上汽集團布局“電動化+智能網聯化+共用化”的重大創新發展戰略項目,也是上汽集團産業鏈、創新鏈厚積薄發的産物。項目將通過在上海、蘇州等地的開城運營,不斷累積場景數據和運營經驗,持續提升接管裏程水準和無人駕駛出行體驗。

  記者、拍攝 俞立嚴

  視頻制作 賈立歆

  視頻編輯 張驕

  監制 潘林青

  上海證券報新媒體部視頻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周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