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網信辦:引導青少年養成崇德向善的網絡行為習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17 09:14:34
來源:科技日報

中央網信辦:引導青少年養成崇德向善的網絡行為習慣

字體:

  16日,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于11月19日在北京舉行。大會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會上將發布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絡文明行動倡議。

  中國網民數量已達10.11億,構成全球最大的數字社會,需著力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發布會上,盛榮華著重談到公眾賬號、直播帶貨、知識問答等領域的不文明問題治理,他表示,將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重點執法,重點整治直播帶貨中的“刷單炒信”、售後服務保障不力、網絡主播欺騙和誤導消費者、價格欺詐等突出問題,積極協同有關部門進行重點查處和有力懲戒。同時也將進一步督促知識問答平臺持續優化平臺功能、運作規則,強化議題設置和內容審核,鼓勵生産傳播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資訊內容,提升平臺內容品質和服務水準。

  在提升網民網絡素養方面,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勳宏介紹,將繼續聯合教育部、人民銀行、工青婦等部門深入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扎實開展網民網絡素養教育,引導億萬網民文明上網、文明用網,也將繼續與教育部、共青團中央等部門持續開展校園好網民、青年好網民等係列主題活動,著力提高青少年網絡素養,引導廣大青少年養成崇德向善的網絡行為習慣和文明守法的網絡行為規范。(記者崔爽)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