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中心成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2 10:10:13
來源:新華網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中心成立

字體:

  新華社上海10月21日電(記者龔雯)21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中心”在上海市松江區揭牌成立。作為全國首個跨區域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協作中心,其將重點開展跨區域智慧財産權聯合行政執法、重點商標保護名單交換互認、電子商務領域智慧財産權監管協作、建立智慧財産權執法保護人才庫等工作。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沿線地區包括上海松江,江蘇蘇州,浙江嘉興、杭州、金華、湖州和安徽宣城、蕪湖、合肥。2001年至2020年,九地發明專利授權量、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滿10年有效專利擁有量分別佔同期長三角三省一市總量的33.47%、34.80%、29.61%。

  據介紹,協作中心成立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和副組長分別由九地智慧財産權局局長和分管副局長輪值擔任。協作中心下設辦公室、執法協作組、糾紛調解組、發展促進組4個工作組,辦公地點設在上海市松江區。

  工作人員採取“派駐+聘用+購買服務”的方式配置,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各地分別派駐一名幹部,主要承擔聯合執法行動、智慧財産權運營服務等工作的聯絡協調、資源對接以及糾紛調解等任務。

  同日,九地智慧財産權局負責人共同簽署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智慧財産權一體化發展合作協議》,確定了開展智慧財産權行政執法協作、建立智慧財産權統計分析制度、加強智慧財産權轉化和運用、推動智慧財産權服務業規范發展和培養壯大專業人才隊伍等合作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