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6 09:19:53
來源:新華財經

步長制藥提取車間榮獲楊淩示范區總工會“夢桃式班組”榮譽稱號

字體:

  日前,為進一步加強企業班組建設,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促進職工全面發展,楊淩示范區工會在全區范圍開展創建“夢桃式班組”評選工作。楊淩步長工會根據文件精神積極組織申報,經楊淩示范區嚴格評審,步長制藥生産部提取車間(班組)于全區20余家評選單位中嶄露頭角,榮獲楊淩示范區總工會“夢桃式班組”榮譽稱號。2021年11月11日,總經理、工會主席劉超、工會副主席劉虎、生産部負責人楊小龍、為提取車間頒獎授牌。

  提取車間成立于2017年11月,由當時建設期3人發展壯大至今天的36 人,員工經歷了設備安裝調試、IQ/OQ/PQ 確認、以及工藝驗證實踐歷練,操作規范熟練;2019.04正式進入生産階段,該班組在生産過程中攻堅克難,順利通過了GMP認證現場檢查;在生産期間班組不斷總結經驗,提高生産效率,降低生産成本,為公司創造更高的價值。提取生産區域屬于甲類防爆車間,正常生産期間每天有數十噸乙醇進行流轉,班組生産安全是整個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班組必須扎實做好班組建設和安全管理,在安全工作中,該班組通過嚴格的管理,案例培訓宣講,實操模擬演練、積極參與安全月活動等一係列方法,人員安全意識普遍提高,多次獲得公司安全先進班組表彰。

  在工藝操作中,善于觀察,總結經驗,提高生産效率;為解決拌膏粉幹燥慢不易幹燥的問題,該班組開展了關于優化半浸膏幹燥暴氣頻次提高幹燥效率的試驗方案,通過大量數據積累,確定了幹燥暴氣時間和間隔最優方案,縮短了幹燥時長,節約了成本;在半浸膏粉的粉碎、貯存過程中,控制的幹燥物料水分是主要的技術難題,該班組從産品生命周期進行梳理,制定了一係列措施,確保了産品貯存、生産過程中水分始終符合要求,保證了産品品質;總結發表的《現有中藥固體制劑吸濕性性質及應對策略研究》榮獲步長制藥二零二零年度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

  為充分利用設備産能,創造最大效益,該班組通過優化批量及生産操作後,半浸膏粉從原 60 萬粒/批擴大至現 180 萬粒/批,,批量擴大優化減少了換批生産時間和檢驗時間,綜合産出成品率提升5%以上,為企業創造了客觀的經濟效益。

  提取車間積極發揮員工傳幫帶的工作方法,將老員工的經驗用“接力棒”傳遞給新員工,扎實做好班組建設,積極培養社會人才。積極參與生産工作,在工作上勇于創新、甘于奉獻、精益求精。進一步傳承和弘揚“高標準、嚴要求、行動快、工作實、搶困難、送方便”和“不讓一個夥伴掉隊”的“夢桃精神”。

  此次獲獎,不僅對提取車間意義重大,對楊淩步長工會也是一種肯定,楊淩步長工會自2020年9月份成立以來,堅持了黨的基本路線、方針和政策,貫徹了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指導思想,致力于基層員工合法權益維護工作,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參加建設和改革,努力完成經濟和社會發展任務,積極推動社會經濟效益和生産力的提高。積極落實全民健身活動精神,不斷提高公司職工素質,活躍公司職工文化生活,增強公司凝聚力、向心力,組織開展職工籃球賽、戶外拓展、夏日送清涼等員工活動,維護職工的各項合法權益。

  總經理劉超強調,希望提取車間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注重從班組中發現、培養、選樹勞動模范和工匠人才,教育引導員工,發揚夢桃精神,強化班組建設,甘于奉獻、勇于創新、精益求精,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鬥者。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