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業園中醫藥産品新聞發布會暨園區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在滬舉行

2021-11-08 09:35:29 來源: 陸家嘴金融網

11月5日,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之際,中白工業園舉辦中白工業園中醫藥産品新聞發布會暨園區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展示了中白抗疫合作領域的重大成果。

據介紹,清疫膠囊係列制劑,源于1800年前《傷寒論》中的經典方,融合了《瘟病條辯》等中國傳統醫學抗擊惡性傳染病的成功經驗,並結合現代醫學,針對新冠病毒傳播快、病情進展急、致死率高、後遺症多的特點,全新組方而成;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降低新冠病毒對人體臟器和免疫係統的損害, 再通過提高免疫力,恢復身體機能,達到治療新冠肺炎的作用。

中白工業園是由中白兩國領導人共同倡議並推動的重點經貿合作項目。在兩國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援下,中白工業園逐步成為中白兩國擴大區域合作和經貿交流的産業聚集平臺,以及“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和科技創新平臺。截止目前,入園企業達80家,其中包括研發生産抗疫中成藥品的新時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尼古拉·斯諾普科夫線上致辭

“白俄羅斯衛生部在極短時間內對清疫膠囊進行了國家注冊,並將其列為白俄羅斯的重要戰略藥品,用于新冠病毒的預防和治療。”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尼古拉·斯諾普科夫在致辭中説,“我們在中醫智慧和技術創新的合力之中看到了制藥行業的前景”。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黨委委員任洪斌致辭

“中醫藥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在致辭中説,他希望,兩國更多企業能夠依托中白工業園平臺,在資金、技術、産品、市場等方面實現優勢互補,為兩國的經貿合作和高品質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致辭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表示,駐澳窗口企業南粵集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醫藥産品和文化深度融合交流,為全球行業客戶提供新藥在澳注冊申報、研發轉換與制造,及全球多元銷售等定制化服務,將為粵澳合作推進中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新華通訊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線上致辭

“推動中醫藥走出國門、造福世界人民,是‘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倡議的應有之義,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新華通訊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在視頻致辭中表示。

金臺文院院長蔡傳慶致辭

金臺文院院長蔡傳慶説,新時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以此次中白合作成功研發的全球首款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中成藥為契機,大力推動園區中醫藥抗疫藥物生産、中醫診療中心等工作,以開放、普惠、共贏的理念,帶動和吸引一批優質合作夥伴及中醫藥産業資源匯集中白工業園,進一步輻射歐亞經濟聯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動世界傳統醫學交流互鑒、融合創新,為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提供中白示范工程。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白俄羅斯駐華大使尤裏·先科、白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尼基金娜·安吉莉卡、白俄羅斯衛生部副部長安德拉修克、中白工業園管委會主任雅羅申科·亞歷山大等嘉賓通過線上進行致辭;白俄羅斯駐上海總領事安德烈耶夫、新華社總經理室副總經理潘海平、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丁宏祥、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李百安、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董事長羅艷等嘉賓現場致辭、見證藥品發布。

在園區合作簽約儀式上,金臺文院、新時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粵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將聯手搭建國際中醫藥全産業鏈服務平臺,攜手開拓海外市場,著力推進中醫藥産業標準化、科技化、國際化;靈蘭疫清顆粒總部及中國生産制造中心簽約落戶山東青島城陽區,助推中白深度合作區中醫藥國際化加速發展;北京北航太宇長鷹無人機科技有限公司、優矩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與中白工業園區管委會、中白工業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意向入園協議;中白工業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九州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金臺文院、新時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粵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靈蘭疫清顆粒總部及中國生産制造中心落戶山東青島城陽區簽約儀式

中白工業園區管委會、中白工業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北京北航太宇長鷹無人機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意向入園協議

中白工業園區管委會、中白工業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優矩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意向入園協議

中白工業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九州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會現場同時宣布,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中白工業園、金臺文院將于2022年年中共同主辦“世界傳統醫學文化發展論壇”。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