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花活性麵條品鑒會在京舉行,這款麵條為何好評如潮?

2021-11-02 14:04:56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近日,北京衛視《養生堂》節目中,有關于“魯花經典”活性麵條的推出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行業內外紛紛揣測,讓專家連連稱讚的“魯花經典活性麵條”到底好在何處?

  為了讓外界更好感知“魯花經典活性麵條”的特色,感受舌尖上的美味。10月31日,魯花集團在北京召開“魯花活性麵條北京品鑒會:一起探秘舌尖上的活性麵條”活動。國際谷物科技協會(ICC)院士、河南工業大學原校長、中國麵條協會會長卞科,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吳廣楓,以及十余家媒體,現場對“魯花經典活性麵條”進行了品鑒。

  區別于以往市場上的挂面,“魯花經典活性麵條”的優勢體現在一個“活”字。

  據了解,魯花經典活性麵條從小麥制粉到晾面出品的整個過程都是在溫和的條件下緩慢進行,其主要成分淀粉和蛋白質都受到很好的保護,使麵條的營養成分基本上接近小麥中的天然狀態,保證了麵條的最佳口感,相比于“死性麵條”口感更加爽滑、軟彈。

 

  卞科從專業的角度為參會嘉賓詳細介紹了“魯花經典活性麵條”:“在制面過程中,淀粉和蛋白質受熱過高或溫度過低,都容易變成‘死面’。 以‘醒面’環節舉例,溫度過高容易把面燙死,溫度過低就會醒發不充分。無論溫度高或低,都會影響面筋網絡的完美熟化,直接導致的結果是麵條口感變硬。這種‘死性麵條’除了口感差以外,還不易消化,所以消化功能稍差的老人和幼兒就不宜常吃。”

  而外界關心的話題是,是什麼樣的技術實現了“魯花經典活性麵條”的這一“活性”特徵呢?

  魯花米面板塊負責人表示:“魯花能做出這麼好的活性麵條主要是我們獨創的‘六藝’制面技術:磨面、合面、揉面、醒面、搟面、晾面。”

  他又特別介紹道:“比如我們六藝中的‘合面’工藝,不是簡單地把麵粉‘和’在一起,而是有‘化合’的意思。通過研究淀粉和蛋白質的化合作用,以合理的溫度和力度‘合面’,最終使得麵條易煮。再比如揉面環節,魯花的活性麵條以先進工藝技術模倣人工揉面,使得麵條更具‘活性’。”

  據了解,“魯花經典活性麵條”篩選國內外優質麥源為原料,創新“六藝”制面技術,僅提取麥芯精華的20%進行配粉,再將優質的麥芯粉通過三維立體和面、壓延技術,歷經40多道工序,最終打造出柔韌、筋道,彈性十足的麵條,成就了魯花高端麵條“入鍋易煮不渾湯”“入碗耐放不易坨”“入口爽滑又軟彈”的三大特色。

  “魯花經典活性麵條”通過科技創新超越傳統,從傳統的死性挂面升級到活性麵條,極大地提升了麵條的口感和品質,這是中國挂面行業的一次質的飛躍。“魯花經典活性麵條”是新一代的高端挂面的典型代表。

  當天現場的品鑒環節中,媒體記者普遍認為,魯花的活性麵條開創了麵條行業的先河,一碗普通的麵條中有大學問。魯花的活性麵條保持了魯花集團一貫的高品質輸出,作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魯花在産品品質和科技創新方面確實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

  吳廣楓教授表示,魯花的活性麵條是行業技術多年積累和沉淀的結果,這個産品的問世對消費者來説是一大幸事。作為消費者來説,魯花活性麵條彈性和麥香突出。麵條的口感好主要在于筋骨,也就是麵條在制作的過程中,形成三維網狀結構的面筋;另一方面,這款麵條在制作過程中考慮到了淀粉顆粒的完整性,這也就是麵條不渾湯的原因。

  “魯花進入米面板塊是順應了消費者的需求,為了消費者獲得美好生活的這份初心是有力量的。因此,我們在工藝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以工業化、智能化手段,還原並超越手工制面,以世界最先進的麵條加工設備和精益求精的原料選取,完成了魯花經典活性麵條全面超越傳統挂面,這也是魯花集團匠心精神的體現。”魯花集團米面板塊執行總裁宮兆海如是説。

  “麵條雖然屬于傳統行業,但仍有很多技術難題需要進行攻克。技術的差異化實際能夠在産品中體現,也容易被消費者感知。”作為行業人士,也作為消費者的吳廣楓希望更多像“魯花活性麵條”這樣的産品面世。

  “魯花經典活性麵條” 係列産品上市以來,以其營養與美味俱佳的特點成為消費者心中理想的麵條選擇。這種優異品質的背後,是魯花集團一直秉持的科技創新的理念,以及“魯花出品 必屬精品”的匠心精神。

  實際上,魯花集團一直以“創新是企業的發展提升力”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價值觀,而作為國內食用油領域的頭部企業,魯花也確實是行業內的創新典范。

  早在上世紀90年代,魯花集團就創新性的開創了魯花花生油5S純物理壓榨工藝。在全程無化學添加劑情況下,以五大核心技術,創造性地實現了花生油的高端化、現代化、規模化制取,既保留了花生的天然濃香和營養品質,又去除了黃麴霉素。

  隨後,魯花憑借這些核心技術,榮獲了“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功的引領了中國食用油的發展方向。

  當然,魯花的創新並沒有為此止步。隨著時代的發展,消費市場對食用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僅要吃得好、吃得香,更要吃得健康。

  為此,魯花經過多年的培育與研發,推出了油酸含量達75%以上的高油酸花生油。高油酸能夠選擇性地調節人體血液中的高密度和低密度膽固醇成分,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有抗衰老的功能。魯花高油酸花生油的推出再次成功引領食用油行業的消費升級。

  近幾年,魯花通過5S壓榨技術的産業延伸,陸續推出葵花仁油、低芥酸菜籽油、亞麻籽油等優質食用油,並在調味品、米面板塊掀起了新的創新熱潮。

  與此同時,魯花利用獨特的生物發酵技術,採用非轉基因原料,經過醬香菌種制曲、四季凈釀發酵、物理壓榨三大環節,生産的高端自然鮮醬香醬油等,完整保留了頭道原汁醬油的純正醬香,同時使得醬油産品更具營養價值,其中營養物質氨基酸態氮的含量達到了1.2克以上,高出國家特級醬油每百毫升0.8克的標準。憑借優異的品質,在歐洲素有國際食品業“諾貝爾獎”之稱的世界品質評鑒大會評比中,魯花自然鮮醬香醬油、全黑豆醬油多次榮獲“世界品質評鑒大會國際金獎”。

  魯花調味品品類一係列的創新成就,填補了行業內眾多空白,引領行業邁向新的工藝技術制高點,有力地推動中國醬油的産業鏈升級。

  從5S物理壓榨花生油到調味品係列産品成功研發,再到“六藝”活性麵條,魯花三大板塊持續發力,食用油、調味品、米面全品類建設,標誌著魯花品牌“以高品質産品滿足消費需求的産品服務力”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未來,魯花集團將繼續圍繞著“美味廚房”,不斷推出健康、美味、營養的優質新品,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高品質的産品體驗和健康生活的多元選擇,讓人民過上有品質的生活。

[責任編輯: 李楠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