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5 15:32:05
來源:新華財經

步長制藥:倡導共同富裕,企業應有大作為和大擔當

字體:

  在“共同富裕”四個字深入人心的今天,醫藥企業背負著雙重使命。一方面,促進人民健康是實現“富裕”的前提,另一方面,滿足全民“共同”需求,醫藥行業必須善作善為、自覺擔當,踐行社會責任。

  作為醫藥行業的領軍企業,步長制藥肩負著大企業的使命和擔當。歷年來,在抗疫救災、扶貧幫困、支援公益的第一線,到處都有步長人傾情奉獻的身影。

  助力精準扶貧,構建中藥材産業服務體係

  黨的十九大明確把精準脫貧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打好的三大攻堅戰之一。從西部山區發展到東部平原,中藥材特色種植已成為農村發展健康産業、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一大路徑。步長制藥發揮企業GAP基地(藥材種植)的種植技術優勢,指導村民調整農作物種植結構,鼓勵其科學養殖、綠色養殖,提高土地産出率。企業依托“同心·本草公益項目”,針對中國14個連片貧困區的中醫藥産業扶持,通過人才培養、種植培訓、生態培育,以中藥産業帶動的示范點和明星致富工程,再以點帶面,輻射周邊,逐步讓極度貧困的落後地區用最生態的辦法逐漸致富。用“線上+線下”的授課方式,開展“同心線上”等係列講座,從而打造中草藥種植能手,培養特色中藥材種養大戶,推動當地中草藥産業發展,提升當地縣域經濟、促進農民增收、激發農牧民的種植熱情。對于有經商意願但苦于無經商門路的村民,步長利用信息技術方面的優勢,指導他們從事電商或小規模實體企業;對于因家庭零就業導致貧困的村民,具備相關專業知識且符合企業用工條件的,酌情吸納他們到企業直接就業。

  步長從創業之初到現在累計採購中藥材近100億元,28萬家中藥農戶受益脫貧,幫助120萬人口增收致富。覆蓋地區涉及全國各地(老少邊窮及少數民族地區),解決農村收入問題,消除貧困,達到了精準扶貧的效果,最終實現生態和諧、生活美好和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願景,並探索構建中藥材産業服務體係,穩定農戶長期收益,保障中藥材品質可靠,展現民族醫藥龍頭的責任與擔當。

  強化腦心同治,為健康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步長制藥積極響應《“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樹立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的理念,秉承産業報國、專業品質,與全國各地腦心同治學會攜手合作,傾力支援祖國醫學科技進步,為“健康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趙步長、伍海勤教授及趙濤董事長總結並提出了心、腦血管疾病防治的新理論體係——腦心同治理論後,經20余年的發展與完善,形成目前心、腦血管疾病中醫整體觀思維的創新思維體係,備受中西專家認同。而自2011年9月第一屆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腦心同治專業委員會成立以來,經歷十年深耕細作,飛躍發展,一直在為降低國人心腦血管病發病率而努力,為慢性病防治創新思路、提供解決策略。

  “腦心同治走基層”大型公益活動,組織全國知名心腦血管疾病專家走進各地基層醫院,培訓基層醫師最新、最先進的診療技術,同時為基層患者免費義診,提高當地群眾防病治病意識,推動“治未病”的傳播,為當地心腦血管病的發病率和致殘率的降低做貢獻。我們培養基層醫護人才,推動基層醫療衛生事業全面發展,促進人民健康,做好實現“共同富裕”的首要前提,為共同富裕奔小康、共建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二十年來,步長取得了巨大的成績和發展,我們有義務回饋社會,更有義務做共同富裕的倡導者。我們始終不忘黨的政策、不忘國家利益、不忘群眾福祉,一直把企業戰略融入國家戰略,今後還要更加自覺主動地將企業命運與國家前途命運緊密聯繫起來,做共同富裕的倡導者,為推動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步長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