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入選首批中國OTC品牌集群

2021-10-21 14:12:18 來源: 新華財經

  10月19日,2021健康中國-首屆中國OTC大會暨中醫藥促進大會,在廣州長隆酒店正式開幕,開幕式上,中國OTC品牌集群宣布成立,紅色央企華潤東阿阿膠、18家企業入圍首批中國OTC品牌集群企業,一同入圍的還有雲南白藥等行業知名企業。

  據悉,中國OTC品牌集群,是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委託中國非處方藥物協會、中國中藥協會、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協會和中國醫藥品質管理協會聯合組建,目的是貫徹落實國家品牌發展戰略,培育中國優秀OTC集群品牌,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推動中國OTC品牌走向世界。

  中國OTC品牌集群成立儀式上,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表示,作為中國醫藥行業的重要支柱産業,中國OTC行業需要強化品牌意識,打造世界級的産業集群,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也是本屆OTC大會所肩負的使命和責任。

  資料顯示,中國OTC藥銷售金額從2016年的2011億人民幣增長到2020年的2342億人民幣,在藥品整體銷售金額中佔比達到16%。國內品牌排名前20的企業有華潤三九、廣藥集團、東阿阿膠、揚子江藥業、華東醫藥、太極集團、雲南白藥和北京同仁堂等中國本土企業,也有葛蘭素史克、拜耳集團和強生集團等跨國企業。OTC藥本土企業品牌力不斷提升,知名跨國藥企也在繼續深耕中國市場。

  成為首批入選中國OTC品牌集群的企業,在一定程度上彰顯出東阿阿膠多年來在品牌提升和産品創新運營等方面的持續耕耘獲得業界認可。同時,從以往的成績來看,東阿阿膠此次入圍也可以説是不遑多讓。

  2021年9月份,東阿阿膠蟬聯“健康産業•藥品品牌價值榜”冠軍;7月份,入選首批央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6月份,東阿阿膠廠(78號舊址)被認定為第三批國家工業遺産;5月,東阿阿膠躋身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發布的2021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中華老字號組前4強,同時東阿阿膠入選第二屆山東名片品牌影響力TOP榜,獲得“山東名片”稱號。

  東阿阿膠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東阿阿膠將以本次入選中國OTC品牌集群為契機,在築牢産品品質的同時,繼續深耕品牌建設,讓這一中華老字號持續釋放品牌影響力。”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