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獲評廚衛行業數字化轉型標桿工廠

2021-10-20 08:45:52 來源: 新華財經

  10月15日,中國基本盤·首屆中國制造業領袖峰會在東莞隆重舉辦,工信部原副部長、北京大學教授楊學山,財經作家吳曉波,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九牧集團副董事長林四南等20+國內一線行業專家與制造領軍人物一道受邀出席。

  會上,九牧集團副董事長林四南作了《智造強國 數字化轉型未來已來 九牧數字化轉型實踐》的主題分享。

  “雙智”協同發展開新局

  當前,隨著5G、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正與制造企業業務融合應用,新一輪制造業革命正加速鋪開。在這場偉大變革裏,九牧已經走在前沿,近年來,九牧啟動“雙智”戰略,積極探索和布局5G産業生態鏈。

  在生産方面,九牧聯合西門子、華為、電信,共同打造行業首個5G智慧制造産業園,通過5G雲制造實現數字化提質增效。在峰會特別設立的年度數字化轉型大獎頒獎典禮上,九牧被授予“標桿工廠”的榮譽獎項。

  在産品開發上,九牧不斷加大投入力度,深耕産品研發,至今已擁有1.2萬多項專利,並率先將IOT物聯等尖端科技與衛浴産品相結合,把5G數據賦能到産品的數據化上,用人性化的智能産品引領幸福美好生活。

  如今,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九牧發展的新引擎,“通過智能化智造和生産,當前九牧正步入數字轉型的3.0時代,已經實現全面數字驅動的全價值鏈卓越運營。”林四南表示,九牧將以場景為中心,以價值為導向,ABC法則,務實踏實地走好智能制造每一步。

  帶動産業鏈向智造升級

  制造業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是我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爭奪話語權的基本盤。市場需求端變化正倒逼産業生態加速數字化轉型,數字經濟時代,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提升制造業競爭力的必由之路。

  九牧勇立自主創新潮頭,成為5G雲智造的探索者和踐行者。眼下,隨著AI、智能制造、5G等方面技術積淀和前瞻性布局,九牧已經從輸出終端産品變為先進生産力和制造經驗輸出,“以5G技術為牽引,融合新一代信息技術,推動九牧進一步創新,帶動産業鏈發展。”林四南表示,技術與人文相結合,服務于人的技術才有價值,作為5G智造先鋒,九牧將通過技術創新引領産業全面發展,帶領中國制造企業向智造升級。

[責任編輯: 聶靜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