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世界家電的發明之八:MSA控氧保鮮科技

2021-10-19 09:44:01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考古發現,人類用冰的歷史十分久遠。《周禮》裏就有關于“冰鑒”的記載。所謂“冰鑒”就是可以在隔層中裝入冰塊用來存放食物的容器。算起來,“冰鑒”該是人類最早使用的“冰箱”了。直到1879年,德國工程師卡爾·馮·林德發明瞭第一臺家用冰箱,“低溫儲鮮”技術才開始正式進入普通家庭。

  然而縱觀百余年的冰箱發展史,可以看到,不管是最開始的壓縮機制冷還是後來的磁制冷技術,“控溫保鮮”理念都是冰箱儲鮮食材的核心乃至唯一科技要點。

  如今,越來越多高端食材被端上餐桌,人們對食材保鮮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曾經的控溫保鮮僅能滿足食材短期不變質的“宏觀保鮮”需求。直到MSA控氧保鮮科技出現後,冰箱保鮮才終于進入了細胞級養鮮的微觀層面。

  何為MSA控氧保鮮科技?

  眾所周知的是,食物腐敗變質是由于食物與空氣中氧氣發生氧化反應而引發的,MSA控氧保鮮科技就是通過調節儲鮮空間內的氮氧比例,抑制食材呼吸作用,實現食材保鮮7天營養幾乎不流失。

  那麼,當行業都在控溫,卡薩帝又是怎麼發現控氧的?

  從冰的運用開始,“低溫儲鮮”的方式一直被冰箱行業沿用。行業各大品牌推出各種進階的控溫技術,延長了食材的保鮮時間,為用戶帶來更豐富的儲鮮選擇。而隨著更多高端食材進入家庭,很多用戶意識到,這些食材不但要延長保鮮時間,更重要的是“留住營養”,而這不是僅靠控溫能完全解決的。于是,卡薩帝工程師發現太平洋遊輪裏的儲鮮科技——「氣調保鮮」技術。

  在往來世界各地的皇家輪船上,海員們都運用保證果蔬新鮮貯藏的「氣調保鮮」技術來儲存車厘子。卡薩帝工程師得知,其實這樣的技術已經在海軍護航編隊、潛艇部隊中得到應用,那為什麼不能用在冰箱上呢?于是工程師們作出了第一次嘗試。

  在之後的3年間,卡薩帝研發人員通過近3000種嘗試,50000多次試驗和無數次改進、檢驗,終于在2017年成功將MSA控氧保鮮科技用在卡薩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上。呼吸作用會消耗果蔬本身貯藏的有機物,加速果蔬衰老速度,導致其營養品質及口感下降。而卡薩帝通過調節MSA抽屜中氮氧比率,降低氧氣量,從而減緩食材呼吸作用,避免果蔬營養被氧化分解。同時 MSA抽屜內部高濕低氧環境,抑制了微生物活性,減緩食材腐敗速度。

  MSA控氧保鮮科技對世界的影響

  一項最新發明的保鮮技術,為什麼能改變行業百年的控溫傳統,影響世界家電科技的發展?最根本原因還是要看它給用戶和行業帶來了什麼樣的改變。

  對用戶——讓新鮮高端食材隨時能端上餐桌

  從控溫到控氧,卡薩帝不僅延長了食材的儲鮮時間,還留住更多營養。中國農業大學實驗數據顯示,在普通冰箱中保存7天的草莓花青素和葉酸保存率為64.4%和42.5%。在卡薩帝MSA控氧抽屜中保存7天的草莓花青素和葉酸含量是86.3%和82.7%。從卡薩帝最近發布的變色蘋果視頻也可以看到,一個蘋果被切成兩半分別放入卡薩帝控氧保鮮冰箱和普通冰箱,半小時後前者切面顏色無變化,後者明顯變色。

  這種差別帶來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改變?

  從前覺得只能現買現吃的澳洲龍蝦、日本和牛、法國黑松露等高端食材,因為有MSA控氧保鮮科技保駕護航,現在也能隨時端上餐桌。因為人們不用再擔心食材在冰箱儲存久了會變質,更不用擔心高端食材吃到嘴裏的營養會所剩無幾。

  正是進一步優化了高端家庭的飲食結構,所以卡薩帝MSA控氧保鮮冰箱也被更多全球高端用戶選擇。從歐洲皇室貴族到米其林餐廳,再到國宴禦廚,世界各地的卡薩帝冰箱用戶都因MSA控氧保鮮科技得到更新鮮的健康飲食體驗。

  對行業——讓世界進一步關注控氧保鮮

  發明MSA控氧保鮮科技後,卡薩帝冰箱是不是“一家獨大”了?事實證明,卡薩帝MSA控氧保鮮科技的誕生除了讓用戶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更激活了全球冰箱企業之間良性迴圈的競爭模式,吸引同行開始關注控氧技術,並相繼迭代出不少相似概念的産品。

  比如,有的保鮮技術就是依靠低氧的密封環境達到保鮮食材的目的,還有的是通過與食材中的水分子發生共振使其活化,創造一個延遲食物氧化的環境,減少營養物質流失。雖然這些技術原理各有不同,但無疑都進一步推動了世界保鮮科技的發展進程。

  物聯網時代下的場景創新

  而卡薩帝冰箱也沒有止步于此。物聯網時代下,卡薩帝摒棄了以硬體升級産品的傳統模式,通過換道場景給用戶帶來包含吃、買、存、做在內的一站式健康飲食體驗。

  在卡薩帝打造的新一代廚房場景中,食聯網一鍵下單後,全球生鮮馬上到家。然後冰箱主動添加食材,無論是阿拉斯加大閘蟹還是日本神戶牛肉,冰箱都會給你推薦最好的儲存方式。怕忘記吃了怎麼辦?有冰箱提前提醒,吃完了也會自動補貨。點開定制的食譜後,成套廚電也啟動,烤箱根據烹飪的食材自動調整溫度、時間。同時灶具上煮的粥剛好,烤箱的牛排也同時出爐,酒櫃和凍藏櫃也會根據菜品搭配取用飲品和水果。

  無論在什麼行業,想往前發展總不能在一個領域內卷,懂得如何向外拓展力量的企業才能獲得最終的成功。在冰箱領域,從不為人知到高端第一,再到發明MSA控氧保鮮科技和打造新一代廚房場景,卡薩帝的目光看得更遠,腳步也走得更長,最終在世界家電發展簡史中畫下重要一筆。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七:射流勻風科技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六:免清洗技術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五:防幹燒科技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四:防電墻科技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三:全空間保鮮科技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二:雙滾筒洗衣機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一:自清潔科技

 

[責任編輯: 鄭偉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