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助學“成績單”:10年10億元 助20余萬學子圓夢大學

2021-10-16 11:10:58 來源: 新華網

 

10月15日,“中國茅臺•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正式啟動。新華網 盧志佳 攝

  10月15日,在貴陽舉行的“中國茅臺•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10年成果交流分享會上,貴州茅臺再次捐贈1億元,用于開展“中國茅臺·國之棟梁”2021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公益助學活動。“中國茅臺·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開展以來,貴州茅臺已累計捐贈10億元。

  2012年7月12日,貴州茅臺攜手中國青基會、全國33家省級青基會聯合發起了“中國茅臺·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茅臺每年出資1億元資助2萬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而今,迎來10歲生日的“中國茅臺·國之棟梁”公益助學項目已惠及20余萬名受助學子,覆蓋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2700多個縣。

李靜仁在活動中致辭。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我們特別高興地看到,過去9年,已有6屆12萬名茅臺資助的學子大學畢業、走向社會,他們中有的成了教師、有的做了警察、有的當了醫生,他們不僅因為追逐夢想而成就了自我、改善了家庭,也正在通過崗位奉獻、參與公益等方式,回報家鄉、回饋社會。”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靜仁説,茅臺會一直把這件有意義的事做下去。

貴州現場圓夢學子訪談。新華網 盧志佳 攝

  10年來,這些瞬間見證著感動與精彩,也見證著前行與奔赴的力量。在現場與線上,往年受助學子代表李玲、張靖雯、王亮等分享著各自的故事和夢想,追夢路上,他們也表示會將公益與愛心繼續傳播下去。

  “希望同學們把感恩化為力量,努力學習知識,學到本事,提高本領,成長為棟梁之材,更好建設家鄉,報效祖國。”在現場,七一勳章、“時代楷模”稱號獲得者黃大發向受助學子殷切寄語並捐贈《我是共産黨員》書籍,勉勵受助學子們百折不撓,在追夢路上書寫青春華章。

10月15日,貴州茅臺向中國青基會、共青團貴州省委遞交捐贈支票。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據悉,“中國茅臺·國之棟梁—2021希望工程圓夢行動”除了延續往年的一次性資助模式外,還將在1億元捐款中拿出1000萬元,在貴州省試點開展持續性資助,幫助500名在與鄉村振興密切相關的專業就讀的學生完成大學學業,進一步提升“中國茅臺·國之棟梁”的助學育人品質,為青少年成長發展提供新助力、播種新希望。

10月15日,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向貴州茅臺頒發捐贈紀念牌。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責任編輯: 索煒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