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孝道新風尚 “熬東阿阿膠·盡兒女孝心”活動深圳開幕

2021-09-28 16:00:08 來源: 新華財經

  9月25日下午,“熬東阿阿膠·盡兒女孝心”活動在深圳光明區大仟裏中庭廣場開幕。本次活動由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共同開展,旨在通過溫馨有意義的場景互動活動,呼喚現代社會中奔忙的“理想(離鄉)青年”主動接近父母、關心父母,發聲表達對父母的感恩。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粵桂省區深圳區域經理鄒波濤、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妙、深圳市寶安中醫院(集團)治未病中心副主任陳柏書等嘉賓出席活動。

  五大區域,沉浸式領略中國孝道文化

  活動當天,走進大仟裏中庭,簡潔大方的紅色宮廷風造型成為商場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吸引著眾多市民駐足停留拍照。本次活動的場景設置既別出心裁,又溫馨感人。現場設置了五個區域打造沉浸式的場景供市民打卡互動。在感恩留言互動區,市民可以自行寫下心裏話來表達對父母的感恩之情,亦或是選擇一句表達感恩的詩詞讓書法家現場揮筆,字裏行間傳承中華孝道文化。在花式吃法區,工作人員精心準備了東阿阿膠奶茶杯、東阿阿膠酸奶杯供市民品嘗;DIY制作區,工作人員邀請市民親手香囊送給父母,蛋撻制作更是吸引了小朋友們的興趣,他們躍躍欲試,希望快點將親手做好蛋撻分享給爸爸媽媽品嘗;在中醫問診區帶著父母前來咨詢的市民更是絡繹不絕。

  消費者親手制作香囊送給父母

  值得注意的是,活動現場還帶領市民體驗親手熬制東阿阿膠糕的樂趣。以東阿阿膠打粉浸泡在正宗紹興黃酒中攪拌,武火至沸,文火慢熬至挂旗,輔以皮薄肉厚的新疆核桃,補氣烏發的黑芝麻,冷卻後切片封存,最終呈現給市民的就是一片片獨立包裝的東阿阿膠糕,馨香軟糯,美味滋補。慕名而來的何女士介紹,自己五年前開始試吃東阿阿膠糕一段時間,從此便愛上了,她表示除了購買現成的桃花姬阿膠糕,自己也會買購買東阿阿膠打粉在家熬制。“今天碰上‘熬東阿阿膠,盡兒女孝心’活動,我一口氣買了5盒,國慶假期拿2盒回老家送給媽媽。”

  熱淚盈眶,孝道家庭子女現場連線父母話感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開幕式上, 來自海王星辰的4組孝心家庭代表子女,通過現場打電話方式給自己遠在家鄉的父母道一聲“媽媽,我想你了”。電話那一頭遠在山東、廣西、河南等地。一聲聲 “媽媽,我愛你”“保重身體”……發自肺腑之詞,更表達現代年輕人忙于工作中秋不能回家團圓的歉意,現場市民感染而淚目。

  孝心家庭子女遠端連線家鄉父母

  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粵桂省區深圳區域經理鄒波濤介紹,中華孝道文化的傳承是時代的永恒主題,中秋剛過,東阿阿膠全面開展 “熬東阿阿膠,盡兒女孝心”活動,有非常重要的孝敬文化傳承意義。千百年來的孝道文化也逐漸成為東阿阿膠的核心文化元素,宋代朱熹、清代曾國藩都曾給母親寫家書送阿膠等動人故事,流傳至今。

  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妙在致辭中表示,在國慶節來臨之際,海王星辰攜手東阿阿膠舉辦本次活動,希望借助本次活動東阿阿膠“孝文化”的核心元素與和諧社會價值觀結合起來,構建以孝為先的和諧社會。

  消費者體驗東阿阿膠新産品與新吃法

  據悉,每到秋冬季節,東阿阿膠以傳承中國孝道文化為核心,在深圳、長沙等城市攜手區域合作夥伴走進市民,開展“熬東阿阿膠·盡兒女孝心”活動,傳承孝敬文化、弘揚尊老愛老精神,用這種最淳樸真美的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感恩,寄寓父母永葆健康,延庚續壽。

[責任編輯: 宮曉倩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