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新掌門人首次亮相股東大會 丁雄軍解讀“茅臺基因”

2021-09-24 21:42: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州9月24日電(石海平) 9月24日,貴州茅臺(600519)召開2021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茅臺集團新掌門人丁雄軍以100%得票率當選公司第三屆董事會董事,隨後召開的董事會會議選舉丁雄軍為公司第三屆董事會董事長。

  14:30分,丁雄軍率茅臺管理層步入會場,與前排的股東一一握手問候,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之後會議在貴州茅臺董事李靜仁主持下進行。

  在股東交流環節,丁雄軍解讀了“茅臺基因”。

  什麼是“茅臺基因”?丁雄軍認為,除了具備醬香白酒的共性基因特徵外,“茅臺基因”最大的特徵就是茅臺酒釀造微生物的菌群結構,這個基因變了,茅臺將不再是茅臺。

  丁雄軍表示,傳承好“茅臺基因”,關鍵在于回答好三個“為什麼”——為什麼離開茅臺鎮釀不出茅臺酒?為什麼茅臺酒好喝?為什麼茅臺酒越陳越香?科學解讀好茅臺的生態、品質和時間密碼,回答好三個“為什麼”,是傳承和延續茅臺基因的核心要義,也是茅臺堅守傳統和創新發展的關鍵所在。

  在談到茅臺“十四五”規劃時,丁雄軍表示,茅臺“十四五”規劃定性的目標是“雙打造”和“雙鞏固”。雙打造就是要把集團打造為中國五百強第一方陣,以及貴州省第一個世界500強企業;雙鞏固就是繼續鞏固世界第一蒸餾酒的地位以及世界白酒行業的頭部領軍企業。

  在談到改革時,丁雄軍提到了三個改革方向,即現代化管理改革、資産管理改革和行銷體制價格體係改革。對于市場非常關心的行銷體制價格體係改革,丁雄軍表示,著力規范原有渠道,探索發展新零售渠道,優化品牌價格體係;著力讓茅臺酒回歸商品屬性,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

[責任編輯: 索煒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