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7 11:07:01
來源:新華財經

融創榮獲“中華慈善獎” 積極實踐助力共同富裕進程

字體:

  9月5日,民政部舉行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憑借在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領域作出的突出貢獻,融創獲得“中華慈善獎”雙重表彰。

  “中華慈善獎”是全國慈善領域政府最高獎項。正值國家如期完成脫貧攻堅歷史任務,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際,本屆“中華慈善獎”重點表彰在脫貧攻堅和抗擊疫情兩大領域的先進典型,並以此激勵社會各界關心、支援、參與慈善,更好地發揮慈善事業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自成立以來,融創一直把慈善公益作為企業最重要的使命,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承擔社會責任,持續推動和諧社會構建與企業公益模式創新。截至目前,融創在鄉村振興、教育扶智、古建保護、救災等領域累計捐贈超 27億元。

  在脫貧攻堅領域,融創通過産業帶動、人才培養、消費扶貧、文化激活、教育扶智等方式,幫扶13個省份、21個貧困村的脫貧攻堅及可持續發展,助力超過4000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2019年起,融創捐贈1.35億元長效幫扶重慶中益鄉,並聯合清華大學創新社會力量參與鄉村振興新模式,成為鄉村振興的又一經典案例。

  在抗擊疫情領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融創向武漢捐款總計1.1億元人民幣,共同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盡力對疫情防控區一線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幫助。同時,融創向中山大學捐贈3500萬元,設立“中山大學融創公共衛生發展基金”,産學攜手,共同助力中國公共衛生教育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3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