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車迎來關鍵性裏程碑,雷軍100億注冊汽車公司

2021-09-02 10:11:16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9月1日上午,小米集團通過官方微博賬號“小米公司發言人”宣布,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冊,注冊資本為100億元,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雷軍。這標誌著備受關注的小米汽車迎來了關鍵性的裏程碑。

  2021年3月底,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在宣布造車的演講中表示,未來十年小米將投入100億美元造車,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而自己將親自帶隊,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如今,雷軍出任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親自帶隊造車,注冊資本100億元,以行踐言,表明瞭堅定的決心和信心。

  事實上,自宣布造車後,小米就被視為了提振行業信心、拓寬發展空間和加速行業進步的現象級公司。7月28日,雷軍在微博為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部門招聘人才。8月25日,在小米集團第二季度財報媒體電話會上,小米集團總裁王翔表示,自啟動造車後深感汽車業內人士對小米的厚愛,已收到了超過2萬份簡歷。據了解,小米汽車團隊已精挑細選,組成了約300人的團隊。在人才招募方面顯示出的強大號召力,表明小米已經成為了業內人士心目中寄予厚望的新興力量。小米汽車方面透露,目前團隊還在急速擴張,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

  據了解,自宣布造車至正式注冊公司的5個月間,小米汽車團隊進行了大量的用戶調研和産業鏈考察,調研訪談2000多次,拜訪並深度溝通交流了10多家業內同行和幾十家産業合作夥伴,同時緊鑼密鼓地推進汽車的産品定義和團隊搭建。

  此外,小米集團還在8月25日發布公告,收購了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DEEPMOTION TECH)。這表明小米開始重點充實汽車相關技術和人員的力量。據了解,小米集團目前擁有工程師1.6萬人,2020年研發投入約100億元,在人才儲備和技術積累上有充足的底氣。小米在人工智慧、新材料等領域的技術優勢將對汽車業務形成有力的支援。

  與此同時,小米集團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集團營收凈利再創歷史新高,Q2營收878億元,同比增長64%。經調整凈利潤63億元,同比增長87.4%,再度刷新單季最高記錄。在此基礎上,小米汽車完成了團隊的的快速搭建,在自動駕駛關鍵技術上投入重金,並且小米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注冊成立。種種跡象表明,經過5個月的籌備,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小米蓄勢待發,小米汽車的未來表現值得所有人期待。

  相關連結:

  關于小米集團

  永遠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

  小米集團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機板挂牌上市(1810.HK),是一家以智能手機、智能硬體和IoT平臺為核心的消費電子及智能制造公司。

  胸懷“和用戶交朋友,做用戶心中最酷的公司”的願景,小米致力于持續創新,不斷追求極致的産品服務體驗和公司運營效率,努力踐行“始終堅持做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産品,讓全球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生活”的公司使命。

  小米目前是全球領先的智能手機品牌之一,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場佔有率達到全球第二位。

  同時,小米已經建立起全球領先的消費級IoT物聯網平臺,截至2021年6月30日,AIoT平臺已連接的IoT設備(不包括智能手機及筆記型電腦)數達到約3.74億臺。集團業務已進入全球逾100個國家和地區。2021年8月,小米集團連續三年進入《財富》2021年「世界500強排行榜」 (Fortune Global 500) ,位列338名,較2020年大幅提升84位。

  小米集團目前為恒生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恒生科技指數及恒生神州50指數成份股。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