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馬茶業以茶助農 助力貴州茶産業發展

2021-09-02 09:29:35 來源: 新華財經

  中國是茶的故鄉,中國人的一生少不了茶。安溪鐵觀音、武夷岩茶、普洱茶……這些紅遍大江南北的經典名茶,已走入尋常百姓家。但“茶香也怕山林深”,還有許多好茶藏于深山密林中,不被外界熟知,可這片片茶葉卻是萬千茶農收入的主要來源。

  貴州,這個佔地面積17.6萬平方公里的西南大省,早已成功打造了深入人心的美酒美食“IP”——茅臺,一瓶擁有八百多年歷史的白酒;老幹媽,一罐通吃五湖四海、無人不愛的辣椒醬,除此之外貴州還有一大特産——茶葉。

  全省域高原優質茶産區 茶園面積全國第一

  貴州是全國唯一兼具“低緯度、高海拔、寡日照、多雲霧、無污染”的全省域高原優質茶産區,茶的生態環境得天獨厚,孕育了都勻毛尖、湄潭翠芽、綠寶石茶和遵義紅茶等名優茶。特別是都勻毛尖 ,中國十大名茶,1915年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質獎章,近幾年發展迅速,成為貴州省一張飄香的綠色名片。

  截至2020年底,貴州全省茶園總面積高達700萬畝,排名全國第一位。綿延的茶海生機盎然,也承載著許多人的致富夢想。

  ▲貴州平壩茶海

  深居高原,地貌復雜 好茶難以走出大山

  貴州地貌條件復雜,山地和丘陵,佔據全省90%以上的面積,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即使茶葉品質優越,若無法走出大山,當地茶農也就缺少了必要的收入來源。如何讓貴州的好茶走出大山成了急需解決的難題。

  ▲八馬茶業都勻毛尖原産地貴州都勻實景拍攝

  八馬茶業大量採購貴州名茶 以茶助農,幫扶茶産區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官方帳號——天眼新聞,報道《八馬茶業股份有限公司赴黔南考察茶産業》

  一片葉子看似普通,卻承載了貴州茶農對美好生活的希望。在政府的領導與推動下,八馬茶業主動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深入貴州省考察,並大量採制貴州優質茶葉原料,增加當地茶農收入,落實幫扶茶區的同時,也為茶友們帶來了都勻毛尖係列好茶,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品牌的責任與擔當。

  ▲八馬茶業都勻毛尖産品:茗作800·都勻毛尖(上)、君子雅集·都勻毛尖(下)

  八馬茶業為好茶打開銷路 助力當地茶産業發展

  ▲貴州新聞門戶網站——多彩貴州網,報道《八馬茶業到貴州就都勻毛尖進一步加強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只有茶葉有銷路,茶農才有出路。八馬茶業作為中國茶葉連鎖領先品牌,不僅擁有原産地供應鏈優勢,還具備加工、倉儲、銷售、售後服務等環節的強大把控能力。八馬茶業以成熟的商業模式,深入貴州市場,採制當地名茶,並于8月28日6店同開,共計在貴州開設超20家八馬茶業連鎖門店,讓優質的好茶被更多人發現。

  ▲8月28日,八馬茶業貴陽省府店開業

  八馬·都勻毛尖作為區域定制産品,通過八馬茶業貴州連鎖門店到達千家萬戶,切實解決貴州好茶産銷最初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的難題,為茶友們帶來更為便捷的品飲體驗。

  一片小葉子,也有大責任。八馬茶業幫扶茶産區腳步還遍及湖北恩施、湖北利川、廣西西林、雲南臨滄、福建安溪等地,讓當地好茶通過超2000家連鎖門店和超2000萬粉絲的線上渠道到達全國各地,讓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與快樂。

  八馬茶業以茶助農 讓好茶走出大山,走入千家萬戶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