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藥”不僅要技術新,溝通方式也要“新”

2021-09-02 09:17:30 來源: 新華財經

  8月28日,金水寶制藥正式上線金水寶全新廣告片《腎肺三字經》,短短15秒的廣告片迅速吸引醫藥行業許多關注目光:“肺屬金,腎屬水,補腎益肺金水寶”,中藥老字號如何找到新玩法?憑借近年來對腎肺健康領域深耕挖掘的經驗發現,金水寶為廣大醫藥界同仁帶來與新一代消費者溝通的全新經典示例。

  新政策利好頻出,新中藥還需新技術

  (圖片來源于攝圖網)

  中藥産業的現代化進程推進很快,短短20多年內,全國中藥行業産值增長了將近30倍,到2019年,中藥産值已接近9000億。

  值得注意的是,中藥板塊近來利好政策頻出,《關于進一步加強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推動中西醫協同發展的意見》和《“十四五”優質高效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建設實施方案》日前先後發布。重大政策為促進中藥創新、加快中藥新藥上市提供了利好,同時也為中藥研發機構和中藥企業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中醫藥産業要不斷地進步和發展,離不開技術的創新和升級。

  助推新中藥産業發展,金水寶十年磨一劍

  (圖片來源于攝圖網)

  一直以來,作為行業細分龍頭公司金水寶制藥也緊抓行業發展機遇,不斷充分挖掘、提升中醫藥特色技術。1972年,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召開一項關于冬蟲夏草的醫藥研究新項目會議。科學院楊雲鵬教授提出人工培育蟲草、研制可以替代天然冬蟲夏草的蟲草菌粉制劑的想法。

  在此後的10年間,金水寶研發團隊攻堅克難,多次突破關鍵技術瓶頸。終于,于1982年從天然蟲草中提取出發酵蟲草菌絲體Cs-4,並于1987年,通過運用低溫超微粉碎技術,減少常溫造成酶類、腺苷等有效成分的損失,有效提高了發酵蟲草菌粉Cs-4的利用率和功效,生産出第一粒“蟲草菌粉”膠囊。由于其源于蟲草,功同蟲草,同樣具備補腎益肺的功效,按照中醫學理論,“肺屬金”、“腎屬水”,因而得名“金水寶”。

  用創新技術讓人工蟲草制劑替代天然蟲草,用專業生産線進行規模化生産,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讓更多的人吃得起“冬蟲夏草”。“蟲草”與“蟲草菌”只有一字之差,卻是破繭成蝶之變。源自蟲草、功同蟲草、惠于蟲草,“金水寶”膠囊于1987年入選首個國家一類新中藥。

  《腎肺三字經》趣味呈現,全新溝通方式圈粉

  傳承中醫藥的最好方式,就是讓每一代人都喜歡它。 “肺屬金,腎屬水,補腎益肺金水寶”,取中醫學中的“肺屬金,腎屬水”五行養生理論,金水寶《腎肺三字經》通過RAP三字經+新國風視覺元素,呈現了補腎益肺的年輕化表達。

  如果説之前各種廣告中大受年輕人歡迎的“新國潮”是種表現符號,那麼金水寶廣告片的“新國風”則是品牌和中華文化的深度結合。從新中藥到新國風,是品牌真正從外到內的文化認同和文化提升。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隨著健康觀念的轉變升級,消費者對于自身免疫和腎肺健康的需求逐漸升高,“補腎益肺”成為更多消費者的新訴求。蟲草菌粉金水寶契合當下後疫情時代的全民健康大需求,未來將為建設健康中國貢獻長久力量。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