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馬電商十周年 推出中國航太·太空創想跨界新品

2021-08-31 11:10:09 來源: 新華財經

  8月27日,八馬茶業在深圳舉行了“心十年·再出發——八馬電商十周年慶暨中國航太·太空創想新品發布會”,在回顧八馬電商成立十年以來取得矚目成績的同時,也正式推出了中國航太·太空創想聯名新品。

  據了解,此次共推出四大品類八款聯名産品,分別為“鐵觀音”“金駿眉”“普洱茶”和“福鼎白茶”,以最具八馬品質和精神的産品致敬中國航太精神。

  8月28日,抖音八馬茶業官方旗艦店推出八馬超級IP日,這次八馬茶業攜手中國航太·太空創想的新品也正式亮相。

  八馬茶業總經理吳清標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電商經歷十年的發展,取得了相當驚人的成就,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跨界的新品發布,嘗試出更多新奇的電商玩法,讓八馬承載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也獲得更多年輕人的喜愛。

  電商全網粉絲量超2000萬 八馬茶業引領茶行業創新之路

  八馬茶業電商業務從2011年開始啟航,電商事業部成立以來,在多個領域刷新了傳統茶企開展電商業務的記錄。

  2020年“雙十一”,八馬茶業表現十分亮眼:全渠道銷售額突破1.2億元,連續6年蟬聯天貓雙11烏龍茶第一,六大茶類綜合領先。同時,也創造了達人直播3分鐘銷售額超1200萬這樣讓業界矚目的成績。

  2021年,八馬茶業的電商業務繼續保持增長,今年初電商全網粉絲超1000萬,而目前粉絲數量已經突破2000萬。這標誌著八馬茶業從一家傳統茶企,轉變為一家現代化茶企,粉絲群體也從成熟人士為主,轉變為吸引更多的時尚人群,同時也彰顯了八馬茶業在新生代人群中的影響力,品牌勢能持續高漲。

  八馬電商團隊在不斷提高産品吸引力、提升品牌服務的同時,積極拓展新渠道,實現多平臺並進、全網共同發展。目前八馬的旗艦店茶葉品類齊全,以鐵觀音為拳頭産品、烏龍茶、紅茶、綠茶、黑茶、白茶、花茶等應有盡有,嚴循八馬好茶四大標準——安全、對口、正宗、穩定,自飲、送禮俱佳,全方位滿足茶友需求。

  吳清標表示,電商團隊是八馬最具有創新能力的團隊之一,八馬茶業已經形成了“線上”+“線下”的戰略布局,電商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公司還會根據線上消費者的特點,不斷研發出適合線上的産品。“雖然現在八馬已經擁有超過2000家線下門店,但是仍有很多區域未能觸達,電商就可以對沒有觸達的區域進行完美的補充,同時也豐富了更多年齡階段的消費人群。電商的高速發展並沒有擠壓目前的存量市場,而是極大地拓展了新的增量市場。”

  跨界聯名新品正式首發 創想茶香世界無限可能

  八馬電商創新的火花,正在不斷進行新的跨界嘗試。

  8月17日,八馬茶業攜手中國航太·太空創想在北京中國航太科技國際交流中心舉行品牌合作簽約儀式。儀式上,雙方進行合作簽約,並在簽約現場公布了此次合作的聯名産品,共有四大品類八款聯名産品,分別為“鐵觀音”“金駿眉”“普洱茶”和“福鼎白茶”,以最具八馬品質和精神的産品致敬中國航太精神。

  8月27日的發布會上,為中國航太·太空創想傾力打造的新品正式亮相,並于8月28日的抖音八馬茶業官方旗艦店推出的八馬超級IP日正式對外發售。

  “中國航太·太空創想在選擇聯名品牌合作時會經過嚴格的篩選,八馬茶業的品質和品牌理念最終獲得了我們的一致認可”,中國航太科技國際交流中心馮春萍常務副主任在17日的發布會上表示。

  2021年是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5周年,也是中國的航太超級年。航太事業蓬勃發展的半個多世紀,恰巧也是中國茶行業摸索前行,蒸蒸日上的半個多世紀。

  吳清標表示,八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國航太精神的力量,並深受鼓舞,未來也要向航太人不斷學習,為中國茶行業作出新的貢獻,助力中國茶和中國茶文化走向全世界。希望這次八馬與中國航太太空創想的攜手,將航太精神傳播給更多的消費者;也在航太夢的指引下,為中國茶行業插上夢想的翅膀,以創新探索未來,創想茶香世界的無限可能。

  事實上,八馬茶業的創新不止于電商,八馬前成立了創新事業部,專門致力于創新産品及相關事務的研究及開發,包括子品牌“掌門茶”及“小馬茶趣”等,圍繞茶文化不斷推出創新性産品。目前,以茶葉及茶具産品為基礎開發了茶食品、茶飲料、現制現售的新式茶飲等創新性産品,且均已實現了對外銷售。

  吳清標表示,過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績都已經是過去時,希望借助這次中國航太·太空創想IP新品發布,開啟下一個電商新十年和八馬的新十年。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