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最佳品牌”發布 五糧液增幅居上榜酒類品牌第一

2021-08-25 13:38:24 來源: 新華財經

8月24日,全球領先品牌咨詢公司Interbrand發布2021中國最佳品牌排行榜。五糧液榮登榜單第17位,品牌價值增長60%,增幅在上榜酒類品牌中位列第一。

據悉,該榜單是Interbrand第十三次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發布的權威品牌排行榜。榜單基于Interbrand首創的品牌價值評估方法,在力求與Interbrand全球評估方法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採用經過第三方獨立審計的財務資料以及廣泛的消費者調研和市場資料,評選出中國最具價值的50個品牌,為中國企業的品牌發展提供重要參考。

榜單顯示,今年上榜品牌價值總體增長47%。受2020年突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物流、汽車、互聯網等行業獲得新一輪增長,成為增速最快的行業。金融、白酒行業等上榜品牌也實現了良好增長。

據悉,五糧液2020年有效克服疫情影響,進一步聚焦主業、做強主業,大力實施“做強主業、做優多元、做大平臺”發展戰略,深入推進“補短板、拉長板,升級新動能”工作方針,營收與凈利潤均獲得兩位數以上優勢增長,為品牌價值的顯著增長,為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作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品牌,五糧液一直以來大力踐行“品牌強企”發展戰略,以供給側結構性創新為引領,夯實産品品質,以創新品牌傳播模式為抓手,豐富品牌文化價值表達,借力博鰲亞洲論壇、APEC等國際高端平臺,向世界傳遞中國白酒的文化魅力與品牌自信。

一係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賦予了品牌價值的穩步提升。2021年五糧液在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的《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中排名第17位,成為“年度最佳表現品牌”,同時五糧液還先後入選《中國上市公司品牌價值榜》《全球最具價值烈酒品牌50強》等多項權威榜單。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9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