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提供358個崗位近4萬個就業機會 京東連續三年以高品質就業推動行業最大規模校招

2021-08-19 16:27:21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近日,京東集團宣布開啟京東2022校園招聘,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超密集推送多達150種崗位。隨著京東各項業務的穩健發展,京東面向應屆畢業生的招聘力度持續加大,三年間累計開放358個崗位,提供近4萬個就業機會,體係化、個性化的培養機制也讓越來越多年輕人才華得到施展。

  京東始終以扎實、創新的企業發展,積極推動穩定的、更大規模的高品質就業,為學有所成的高校畢業生提供業內最多元的就業崗位,連續多年開啟招募最大規模人數、開放最大規模崗位數的校園招聘。

  拓寬人才發展廣度連續三年提供近4萬個就業機會

  今年,京東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開放的150種崗位,不僅從業務范圍上覆蓋零售、科技、物流、健康、産發、海外和工業品等領域,同時也在就業地域上覆蓋北京、深圳、上海、成都、蘇州、武漢、廣州、杭州、南京、鄭州、南寧、廈門、天津等多個職場。

  隨著京東在技術領域的持續投入和業務范圍的不斷拓展,對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多元。過去三年間,京東已累計開放崗位358個,且呈逐年遞增趨勢。在穩定大學生就業方面,去年,京東宣布向2021屆高校畢業生提供1.5萬個就業機會,連續三年累計提供就業機會近4萬個。

  京東自2017年以來全面向技術轉型,迄今京東體係已經投入了超600億元用于技術研發,持續不間斷的投入,推動了京東對技術人才的需求。在京東今年校招崗位中,軟件開發工程師、測試開發工程師、行業解決方案、架構工程師等技術類崗位佔比超過半數,這其中,多模態識別、分布式計算、量子計算等尖端技術崗位首次向應屆生開放。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升産業效率並為客戶帶去更好的物流服務體驗,去年,京東物流招聘超1萬名高校畢業生,以儲備、培養基層管理人才。而為了給基層管理者提供更寬廣的職業發展路徑,京東物流也配套推出了諸多人才培養項目,幫助基層管理者能夠更快成長。

  兩年內年薪漲至16薪為校招生提供多種人才培養機制

  在持續加大校招生數量和廣度的同時,京東也通過加薪舉措持續加大對人才的激勵,京東集團于日前宣布,自2021年7月1日開始到2023年7月1日,用兩年時間,將員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漲至16薪,在2021年7月1日之前的基礎上直接漲薪兩個月。而除了超出同行的薪酬保障之外,京東還推出了一係列諸如"安居計劃"、"員工救助基金"、"春節期間加班員工子女團聚補貼"等貼心的福利舉措。

  對于校招生的發展,京東也給予了充分發展的空間,包括體係化、個性化的培養機制,在晉升資源上也給予重點保障,校招生可以在京東不設限制地展現他們的價值,發揮無限潛能。

  三年前從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係統工程博士畢業的林元晟加入京東與清華大學聯合設立的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將前沿的技術應用于業務風控上,成果豐碩,他也是京東第一位出站博士後;而作為95後校招生的李印倫,在加入京東三年,24歲時他就已經成長為一名管理者。在京東,還有大量和林元晟、李印倫一樣的年輕技術人員和管理者,快速成長為中堅力量。

  今年7月,有近400位“00”後陸續入職京東,他們中有聚焦于技術、市場、産品等崗位的專業人才,也有基層儲備幹部。

  面向這些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京東先後推出多元化的人才培養解決方案,針對不同類型的人群精細化設計招聘項目,有針對專業性人才的JDS新星計劃、有針對培養領導力的TET管培生項目、有針對博士科學家DMT項目、以及針對在校生的實習生招聘與JD RUN暑期實習夏令營,為他們提供全方位的輪崗歷練、大咖對話等培養計劃,打造復合型人才。

  如今,年輕人已經成為京東創新與發展的生力軍,越來越多的校招生或在專業技能上不斷精進,或走上管理崗位。京東也將持續張開雙臂,用更廣闊的成長空間、更豐富的工作場景、更多元的崗位選擇和更有價值的培養路徑,歡迎新鮮血液的加入。

[責任編輯: 鄭偉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