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額高至27.7%!海爾空調啟動新冷年:獨家推出全屋空氣定制

2021-08-19 16:27:44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今夏,空調份額高速增長成為海爾智家的重大利好。通過堅持原創科技和布局場景生態戰略,海爾空調市場份額一步一個臺階,從2019年的12.4%攀升至2021年的18.1%;2021年第32周,海爾空調周份額增至27.7%,創下近年來新高。

  為保持這一勢頭,進入2022新冷年,海爾空調場景布局又有新動作:推出全屋空氣定制場景,為用戶打造一個“智慧家”,真正實現“專用空間,專屬空氣”。

  8月17日,以“對話好空氣·引領新生活”為主題的2022海爾空氣産業健康引領戰略暨高端舒適場景發布活動線上上啟動。在現場,海爾空調獨家首發全屋空氣定制場景,為智慧客廳、智慧臥室、廚房、衣帽間、兒童房、老人房、衛浴空間、影音室、地下室等9大家庭專用空間,定制專屬空氣。

  為豐富全屋空氣定制場景方案,海爾空調還迭代推出“8合1”洗空氣空調、“3合1”消毒空調等健康空氣場景網器,為用戶帶來全空間、全人群、全場景、一年四季都要用的好空氣。

  空調只是客廳、臥室專屬?全屋空氣按需定制,9大空間專屬滿足

  高溫季,沒有比宅家吹空調更舒服的事了。然而,即便是在家裏,也有空調吹不到的“遠方”:夏天的廚房,做飯悶熱又受罪;衛生間裏,空氣潮濕又黏膩;悶熱的衣帽間裏,換身衣服像洗了個澡;地下室空氣不流通,存點東西就發霉……

  難道空調只能是客廳、臥室專屬?海爾空調獨家推出全屋空氣定制場景,滿足9大家庭空間的專屬空氣需求。在廚房裏,海爾中央空調採用抗油煙、耐腐蝕、易清洗的專業選材,即便是煎炸爆炒,也能享受到清涼和舒適。在養生老人房,海爾空調搭載雙極離子除菌技術,一鍵煥新空氣,把森林瀑布搬回家。在衛浴空間,海爾空調實現冬季不聚濕,低溫情況下除濕不降溫,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幹爽清新。

  空調只能用兩季?海爾空調要用四季!

  傳統的空調,只能吹冷熱風,一旦過了冬夏兩季,只能放在角落裏“吃灰”。在海爾空調看來,空調不僅是調溫的設備,還要為人們提供健康、舒適的好空氣,讓人們暢快呼吸。

  為此,海爾空調將洗空氣空調從“6合1”迭代為“8合1”,通過全球首創聚合雙向冷暖分送科技、離子瀑洗空氣科技、雙動力恒溫凈化新風科技,實現了“空調+凈化器+加濕器+清新機+消毒機+除濕機+新風機+香薰機”一機多用,1小時洗一遍全屋空氣,吹出大自然的清新健康風。

  不僅如此,為滿足特殊時期人們的健康呼吸需求,海爾空調全球首發“消毒+凈化+空調”3合1設計的消毒空調。這款消毒空調新品創新eTRAP蜂巢式離子捕塵除菌技術、蜂巢微通道分流技術、濕水隔離技術等捕塵消毒技術,1小時除病毒率99.9%,達到醫療級消毒級別。據悉,目前這一新品已獲得由衛健委頒發的“消字號”生産許可證。

  除了實現全屋空氣按需定制,借助全屋空氣管理平臺,海爾空調實現了主動感知、主動服務,承擔起家庭“空氣管家”的角色。在智慧客廳中,空氣品質被實時感知,一旦發現關鍵指標如溫度、濕度、含氧量等出現異常,就能聯動全屋空氣設備進行主動調節。同時,人的需要也能被提前感知,只需説一句話,空調便能聞聲識人,提供風吹人、風避人等專屬空氣服務。

  從健康空氣場景網器升級迭代到全屋空氣場景化定制,海爾空調加速布局健康空氣場景,重塑人與空氣的關係。隨著健康空氣場景潛力的逐漸釋放,海爾空調迎來增量增長新空間:最新周度數據顯示,海爾空調份額佔比27.7%,穩居行業TOP2;過去3年間,年累市場份額穩步攀升至18.1%;在高端空調市場,海爾空調份額佔比41.4%,穩居行業第一。

  過去三十年,空調行業由硬體主導,拼的是規模擴張、技術升級;如今,行業主動權讓渡給用戶,健康空氣、體驗升級成為角逐熱點。從布局健康空氣方案,到定制全屋空氣場景,海爾空調始終站在時代前沿引領行業發展。對于空調行業來説,從硬體時代過渡到健康空氣時代,2022新冷年,一場深度洗牌已再所難免。

[責任編輯: 鄭偉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