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落成運營 將提供安全、優質、可靠數據業務服務

2021-08-16 09:33:23 來源: 新華財經

日前,由吉利科技集團響應國家數字經濟戰略變革打造的“數字化大腦”——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一期建設宣告完成,並投入運營。這標誌著吉利在大數據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方面完成了一項關鍵部署。

項目總投資8億元,規劃機櫃5000架,面積52.12畝,相當于近5個國際足聯規定的標準足球場,作為國內汽車自主品牌龍頭企業,吉利在大數據的布局已初顯規模。新能源技術和智能網聯技術讓汽車成為一個個移動數據空間,大數據將成為未來汽車發展的新引擎,是兵家必爭之地。

2021年5月,由吉利科技集團響應國家數字經濟戰略變革打造的“數字化大腦”——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一期建設宣告完成,並投入運營。這標誌著吉利在大數據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方面完成了一項關鍵部署。

近日,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也順利通過ISO9001品質體係、ISO20000信息技術服務管理體系、ISO27001信息安全體係及資訊係統安全等級三級認證。吉利科技數據中心的高品質、高可靠、和信息安全性得到了認可。

據了解,該項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綠色智能制造産業園,項目面積52.12畝,規劃機櫃5000架,項目按照國標A級、優于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標準,遵循模組化設計建設實施。

目前數據中心一期已建成12個模組機房、標準5KW機櫃2520架,配有安全可靠的配電係統、暖通係統、消防係統、網絡安全監控係統等,能為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7X24X365天持續穩定的安全運營環境。

安全、優質、可靠是吉利科技數據中心的生命線。高標準、嚴要求、著眼長遠的規劃布局讓長興吉數成為國內新基建戰略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高標準、低能耗、高智能數據中心。在2020年度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全國調查結果評比中,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機電施工總包項目得到業內高度認可,獲得2020年度數據中心實施樣板項目獎項。

具體到業務方面,該數據中心圍繞定制/標準機櫃租賃、頻寬租賃、基礎運維服務、係統監控及優化等核心業務可提供全方位高標準定制化服務支撐、個性化組網方案制定實施及SLA服務基本承諾體係,目前已經與多家客戶簽約並穩定高效地提供服務。

實際上,作為吉利的數字化大腦,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自然承擔著吉利集團5G車聯網、自動駕駛、航空航太等多項核心業務的算力保障,為構建吉利敏捷靈動的雲平臺,實現資源池化、按需分配和快速擴展,同時實現數據智能化解析,充分挖掘並保障吉利數據資産價值提供了有力支撐。

“現在我們很多的客戶都已不再局限于吉利本身,比如互聯網客戶、政府單位、運營商均與我們有著簽約意向或具體業務合作。”長興吉數負責人表示,作為快速響應數字化轉型及綠色制造發展的數據中心項目,吉利科技(長興)數據中心積極致力于對外提供更優質的惠政、惠企、惠民的數字經濟基礎,通過與多家運營商深度戰略合作,現已面向社會各界提供機架租賃、雲平臺、基礎運維、數據資訊等優質數據中心服務,依靠自有高效專業的運維團隊,為中國數字化轉型及綠色制造發展貢獻吉利力量。

未來吉利科技數據中心還將以華東為支撐,在華北、華南、西北、西南實現多地部署,在其規劃中,西部備災數據中心、西北數據中心、智能出行數據中心、杭州主數據中心、寧波研發數據中心等均在列。依托國家統一規劃和改革之便利,吉利科技數據中心將繼續向著更加全面、專業、綠色的方向穩步推進。

[責任編輯: 劉牧平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