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抽獎只為包車上下班 燕郊居民創新通勤方式走紅網絡

2021-08-03 15:10:27 來源: 新華財經

  近日,為了通勤更加方便舒適,河北燕郊一居民在小區內尋找盟友,一起組團抽獎、包車上下班的創意橫幅走紅網絡。幽默有趣的文案、方便上下班的通勤需求引起同小區居民的熱情參與。創新的通勤解決方案,也受到許多網友的熱議。

  據悉,橫幅的制作者是北漂設計師小李(化名)。作為土生土長的保定人,小李和其他北漂一樣,都有一顆不安定的心。為了夢想,他選擇來到北京,並定居在了河北燕郊。

  “雖然偶爾有人驚訝,我住的那麼遠,上下班會不會特別辛苦,但其實我自己感覺還好。”雖然住在河北燕郊,工作在北京,但談起自己的雙城生活,小李依然保持著樂觀的心態。平時上下班,小李會搭朋友的便車,私交甚好的兩人會一起侃大山聊夢想聊生活。上下班的路雖然漫長,但總歸不會難熬。

  但最近,小李的朋友因工作原因要離開北京了,上班路上的小李開始孤獨起來。不僅如此,因為自己設計師的“加班屬性”,小李下班時間晚,上班時間也晚,常常趕不上小區的班車。炎炎夏日,偶有雷雨,小李要走著去坐公交,每天的通勤倣佛都像一場“遠徵”。

  實際上,像小李這樣的北漂,同社區還有很多。小李注意到了這點後,一直在思考解決辦法,如何讓大家的通勤變得更便捷舒適?

  正好最近,小李看到了銀聯點亮假日計劃,只要參與,就有機會獲得5萬元大獎。雖然是一個普通的抽獎活動,小李卻想到了更多。“如果大家一起組團參與抽獎,中獎幾率不也提高了。到時候可以拿獎金用來包車,上下班通勤不也方便很多。”

  有了這個想法以後,小李開始拿出自己的“專業本領”,制作創意橫幅、海報。“你不掃,我不掃,每天都得起老早”、“免費通勤大巴?拿來吧你”……幽默風趣的文案,吸引了很多社區居民共同參與。

  目前為止,小李的“5萬小目標聯盟”裏已經招募到幾十個“盟友”,每天都有人相互督促著大家打卡,甚至還有人説,這個群可以一直留著。

  “人多力量大嘛,萬一真中了呢。而且中不了這個,還有別的獎。雖然住的遠了點兒,但不妨礙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嘛。“就像小李採訪時説的那樣,雖然上班路途遙遠,但他們對未來的樂觀不會改變。

 


[責任編輯: 王蓓蓓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