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進駐華山 公益行動再升級

2021-08-02 14:03:02 來源: 新華財經

  7月30日上午,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華山公共衛生間改造升級公益捐贈項目簽約儀式在華山舉行。這也是繼故宮、頤和園、布達拉宮、八達嶺長城、大昭寺、雲岡石窟、敦煌莫高窟、秦始皇帝陵、西安碑林、五臺山之後,九牧持續推進文化遺産傳承保護的又一落地表現。

  

圖:“古建美·中華魂”公益行動華山站參會領導

  華山,古稱“西岳”,雅稱“太華山”,五岳之一、中華十大名山、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此次,“古建美·中華魂”公益行動落地華山,將助力華山公共服務提升,提高大眾對華山的認知度和保護意識,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貢獻。

  簽約儀式現場,渭南市副市長楊武民對“古建美·中華魂”公益行動的落地以及捐贈表示感謝。他表示,“古建美 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落地華山,必將進一步提升華山景區旅遊公共服務品質。同時,也會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古建文化的保護與傳承事業中來,推動山體建築技藝傳承發展。

  

圖:渭南市副市長楊武民

  “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由九牧集團和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羅哲文基金管理委員會共同發起。簽約儀式上,九牧集團研發總裁林曉偉表示,自從去年與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羅哲文基金管理委員會共同開啟“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後,已先後賦能故宮、長城、頤和園等9大古建。今年夏天,這場“古建之旅”再度升級,把目光投向祖國的壯麗山河,發起“名山大川”公益計劃,全面升級“三山五岳”。

 

 圖:九牧集團研發總裁林曉偉

  他介紹,此次活動落地華山,九牧將聚焦華山公共衛生健康、文物保護、景區形象升級的需求,通過九牧的潔凈技術、易潔技術、免觸技術等現代化技術,打造景區工程的新標桿,助力景區公共衛生健康升級。以中國智造致敬中華文明,以匠心精神守護民族文化根基。

  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原文化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原局長勵小捷表示,近年來,華山正確處理文物與自然遺産和旅遊開發的關係,努力做到保護第一,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堅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為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重要的資源基礎。

  

圖: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原文化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原局長勵小捷

  在與會人士的見證下,九牧集團商用總裁林珠敏與陜西華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工委副書記、總經理張霞,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原總工程師、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羅哲文基金管理委員會主任付清遠完成了簽約,並宣布向華山捐贈一批具有華山文化特色元素的衛浴産品。

 

 圖:“古建美 中華魂”公益行動華山站捐贈簽約完成

  簽約結束後,與會嘉賓還將對華山展開實地調研以及開展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遺産地保護與發展(渭南)學術活動,以便進一步做好文化遺産保護、研究和利用工作,使文化遺産代代相傳。

  本次“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由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指導,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羅哲文基金管理委員會、渭南文化和旅遊局、華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陜西華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民協中國建築與園林藝術委員會、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文化遺産工作委員會學術支援,古建美·中華魂——中國古建築文化匠心傳承公益行動、九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援。

[責任編輯: 聶靜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