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在行動,首批救援物資運抵河南救災一線

2021-07-22 10:25:10 來源: 新華網

近日,河南多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防汛形勢十分嚴峻。7月21日淩晨,伊利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第一時間緊急向河南調撥首批1萬箱産品捐助,包括伊利牛奶、奶粉、酸奶、伊刻活泉礦泉水等物資,馳援救援人員和受災群眾。

鄭州兒童福利院:讓600多孩子喝上第一口暖心奶

鄭州市兒童福利院成立于2008年5月,主要收養、安置棄嬰和孤兒。洪災發生後,鄭州市兒童福利院第一時間把院內600多名孩子安全轉移到了鄭州市委黨校。急需食物的600多名孩子牽動著社會各界人士的心。得悉情況後,伊利集團第一時間啟動專項行動,克服鄭州市內電話信號不好、機構聯繫不暢、道路積水嚴重等實際困難,緊急調撥將伊利兒童奶、金典純牛奶、伊刻活泉礦泉水等産品,送到孩子們所在的鄭州市委黨校,讓孩子們喝上了第一口暖心奶。伊利金領冠奶粉、伊利奶酪棒等第二批營養物資緊急調撥起運。伊利將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攜手,用愛和營養守護孩子們的周全。

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寶媽的臉上終于有了笑容

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省級綜合醫院。受到洪水影響,兒童康復病房從21日淩晨就面臨斷水的困境,300多名孩子、300多名家長急需食物和飲用水,其中還有60多個正在哺乳期的孩子。了解到這一情況,伊利迅速行動,緊急起運伊利金領冠嬰幼兒奶粉等物資,直奔醫院。伊利工作人員用手推車將伊利金領冠嬰幼兒奶粉送到媽媽們手中,寶媽的臉上終于有了笑容,不用再為孩子的奶粉發愁了。

在這次鄭州洪災中,“伊利方舟”兒童安全公益項目也在微博和社交媒體上發布#給孩子們的暴雨自救指南#和#請關注暴雨中的孩子們#等話題,呼吁社會各界關注在洪災之中需要幫助的兒童。

伊利自2006年起,長期扎根河南,在河南有2個工廠,包括濟源工廠、平頂山寶豐工廠;3個重點合作牧場,包括駐馬店西平牧場、平頂山寶豐牧場、濟源牧場。目前,伊利員工、供應商、經銷商、牧場合作夥伴已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全面開展抗洪救災工作。

伊利援助鄭州大學第七附屬醫院的物資也已經起運,援助河南省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的物資正在路上,伊利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捐贈的賑濟家庭箱也正在緊張制作中……一直以來,伊利始終堅守責任初心,在重大災害性事件出現時及時響應。2003年抗擊非典時,伊利第一時間捐款700萬元支援。2008年汶川地震時,伊利率先向四川災區伸出援助之手,及時把牛奶送到災區老百姓手中。2019年四川長寧地震後的兩個小時,伊利就成立了專項救援小組,設立流動母嬰服務站,為災區人民送去關愛。2020年新冠疫情發生後,伊利持續投入2.8億馳援全球抗疫。伊利將持續關注河南災情發展,用實際行動為受災群眾提供營養支援,讓世界共用健康。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