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旗下自動駕駛軟件開發子公司Zenseact獲億咖通科技戰略投資

2021-07-15 11:04:43 來源: 新華財經

沃爾沃汽車7月14日宣布,旗下自動駕駛軟件開發子公司Zenseact已獲得來自中國的領先汽車智能化科技公司億咖通科技的戰略投資。

億咖通科技將持有Zenseact 公司15%的股份,雙方將共同打造領先的安全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和安全技術,並基于Zenseact的全球軟件平臺,聯合開發適合中國市場的安全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通過本次戰略投資及雙方合作,億咖通科技將助力Zenseact服務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市場,並將其技術方案部署在吉利控股集團相關及其他品牌之上。

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兼Zenseact董事會主席漢肯·塞繆爾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Zenseact是自動駕駛科技領域的先鋒企業。此次攜手億咖通科技將助力Zenseact及其自動駕駛軟件技術服務于中國市場,並為Zenseact在中國市場的發展鋪就一條清晰的道路。”

Zenseact的産品將率先搭載于下一代沃爾沃和極星汽車上,提供諸如主動安全功能以及高速公路上無人監管的自動駕駛功能。

這項戰略投資將使Zenseact能夠與中國市場快速增長的自動駕駛係統需求相對接。Zenseact還將與鐳射雷達技術公司Luminar合作,提供一套完整的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解決方案。

Zenseact公司首席執行官奧德加德·安德森(Ödgärd Andersson)説:"現在,正是將Zenseact先進的自動駕駛和高級輔助駕駛功能(ADAS)帶給更多中國消費者的好時機。億咖通科技是一家在中國擁有堅實基礎的創新型科技公司。通過與億咖通科技的合作,中國各地的駕駛者將能夠更快體驗到由軟件和人工智慧定義的嶄新的安全功能,從而盡可能地避免事故和傷亡,帶來更加愉悅的出行體驗。"

沃爾沃汽車與億咖通科技的此次合作,是繼近期雙方計劃協力研發新一代車載智能作業系統之後,進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舉措。億咖通科技戰略投資Zenseact的的財務條款尚未披露。

[責任編輯: 劉牧平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5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