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企業宜賓行”點讚五糧液 酒香催化開放合作新機遇

2021-06-25 16:49:05 來源: 新華財經

  6月24日,“歐洲企業宜賓行”走進五糧液。來自歐洲知名企業、商會、協會及學會等方面的50余名代表,在實地參觀和品鑒交流中,了解五糧液的千年歷史傳承和獨特釀造技藝,點讚五糧液的完美品質與和美文化,期待與五糧液更加全面深入、務實有效的交流合作。

“歐洲企業宜賓行”走進五糧液

  酒香彌漫的523釀酒車間、綠意盎然的環保生態濕地、寬廣大氣的鵬程廣場、神秘幽雅的酒聖山……五糧液獨具的文化魅力讓到訪代表們興趣盎然。奧地利駐成都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領事執行助理SimonKussler説:“五糧液(廠區)規模龐大,是我在中國見過的最大酒廠,讓人印象深刻。”

  活動中,五糧美酒醇香濃厚、芳香濃鬱,尤其是第八代五糧液、五糧春和吾調果味露酒三款酒品,讓在場嘉賓高度讚譽五糧液獨具魅力的中國味道,並對五糧液洞悉市場消費特徵、貼近年輕消費群體、尊重不同消費腔調的快速市場應變能力表示讚賞。

  “五糧液口感柔和,帶有糧食香味,散發復合香氣。”Simon Kussler説:“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杯。”

五糧液集團黨委副書記肖浩在活動中致辭

  五糧液集團黨委副書記肖浩在活動致辭中表示,酒是人類最共同的文化,最共通的言語,五糧液是國際交往的和平使者和友誼橋梁。歐洲作為世界最為發達、最為開放、最為活躍的經濟區域之一,自然資源豐富、人文歷史薈萃,是五糧液非常重視和特別重要的海外市場。五糧液期待在未來更廣闊的空間和領域,與歐洲企業加強更全面深入、務實有效的交流與合作,結成像五糧液美酒一樣醇香濃厚、芳香濃鬱的友誼,攜手讓五糧液走向更高更廣的國際舞臺。

  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民族品牌代表,五糧液從盛唐時期的重碧酒,到宋代姚子雪曲、明初雜糧酒,再到1909年因“集五糧之精華而成玉液”正式得名,傳承已逾千年。自1915年以來,五糧液多次走出國門,獲得48項國際大獎,成為中國白酒走向世界的一張“金名片”,搭建起國際交往的文化紐帶和友誼橋梁。

  在“一帶一路”建設高品質推進的背景下,五糧液發揮國際化發展先天優勢,把握共建長江經濟帶、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高品質發展機遇,探索布局國際市場新路徑、新模式,引領中國白酒更加自信走出去。近年來,五糧液完善優化全球行銷布局,相繼在德國杜塞爾多夫、中國香港、美國紐約建立國際三大行銷中心,在歐洲多地開展五糧全球巡回品鑒活動,多次協助中國駐歐洲各國使領館、中資企業等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推進中國白酒故事的全球化表達。

  據悉,五糧液産品目前已暢銷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海外市場佔有率逐年提升。下一步,五糧液還將繼續打造“中國酒+中國菜”“展示+品鑒”“産品+文化”等海外運營創新模式,拓展海外市場,引領中國白酒和文化“走出去”,推動白酒行業加快構建“雙迴圈”格局,向世界一流酒企加速衝刺。(趙思思)

[責任編輯: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