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力爭超額完成業績目標

2021-06-21 09:41:49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五糧液日前召開2020年度股東大會。本次股東大會通過了利潤分配方案,2020年每10股派25.8元(含稅),現金分紅總額為100.15億元,分紅比例超過50%。這是五糧液分紅金額首次突破百億元。

  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介紹,五糧液已連續21個季度營收實現雙位數增長。2021年一季報顯示,五糧液第一季度實現營收和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為243億元和93億元,同比增長20%和21%。李曙光透露,五糧液集團和股份公司今年一季度均實現主要經濟指標同比雙位數增長,二季度結束後,集團和股份公司經營任務均有望實現“雙過半”,全年力爭超額完成業績目標。

  展望“十四五”時期企業發展規劃,李曙光表示,五糧液要實現酒主業營業收入上千億元,五糧液集團利稅總額上千億元。“十四五”期間,五糧液將新增12萬噸原酒,總産能高達25萬噸。同時,增加原酒的儲存,“十四五”期間將突破100萬噸的儲存量。此外,還要提高五糧液名酒的出酒率,增加名酒産量。

  在回應“如何看待白酒千元價格帶競爭者數量增多”問題時,五糧液股份公司董事長曾從欽表示,這是正常的市場行為,隨著經濟發展、中産階層擴大,高端擴容比較快,千元價格帶的市場規模會不斷擴容。“無論是市場份額還是佔比,五糧液都在白酒千元價格帶佔據主導地位,並且在千元價格帶的市場佔有率持續穩步提升。”

[責任編輯: 胡可璐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