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卓清速溶茶通過日本機能性標示食品認證

2021-06-16 09:27:23 來源: 新華財經

  日前, 天士力卓清速溶茶通過日本國家消費者廳認證,成為領先通過日本機能性標示食品認證的中國茶飲,這也是中國功能性食品及保健食品以合規功能性身份進入海外市場的裏程碑事件。

  天士力卓清速溶茶由雲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公司研發生産,是中國目前唯一一款以單一純茶葉為原料的保健食品,以生長在雲南的高海拔優質大葉種普洱茶為原料,專利技術精制,經安全性評價、動物及人體試食功能試驗證明,具有輔助降血糖的保健功能,是一種純天然、無添加、輔助降血糖的健康茶飲。

  2018年,天士力就啟動了日本機能性標示食品認證項目,並按照當地法規要求在日本開展人體試驗。日本機能性標示食品的定義是對于不患有疾病的健康人群,在安全的前提下,以科學依據為基礎,將食品具有維持、增進健康作用的機能性做出明確標示,消費者可以對症下單,以達到維持和增進健康的保健目的。

  本次試驗獲得日本臨床研究協會(JCCR)的批準,旨在通過隨機、雙盲、交叉比較,評估單次攝入卓清速溶茶對餐後血糖水準的影響。試驗結果表明卓清茶同米飯一起進食後,能有效抑制餐後血糖水準的升高。早在該試驗之前,卓清茶就已完成國內保健食品認證所需的相關試驗,日本人體試驗數據再次驗證了産品的功效。

  2021年5月,卓清茶在日本國家消費者廳完成公示,標誌著中國功能性茶飲進入日本市場的取得了合法身份。

  據悉,早在2019年,國際學術期刊《健康與疾病中的功能食品(Functional Foods in Health and Disease)》(以下簡稱《FFHD》)刊發了關于卓清速溶茶對餐後血糖影響的人體試驗研究成果,再次驗證了卓清茶功效研究的專業性與科學性,也為産品順利通過認證提供了有力支援。

  卓清茶作為天士力布局大健康的重要戰略産品,在國內剛剛完成了兩個重要動作。其一是産品包裝全新升級,創造既時尚新潮的現代風格,又不失中國傳統文化韻味的茶包裝,更加符合當代消費者的審美。該包裝先後榮獲Muse國際創意大獎-金獎以及意大利a設計獎-包裝設計類別-金獎。

  其二是産品功效升級,並積極推進降脂功效申報工作。2019年,《Nature》子刊就刊發了由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講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六人民醫院轉化醫學中心主任賈偉教授及團隊完成的關于普洱茶降脂機制的研究,證明了普洱茶及特徵性組分茶褐素可調節腸道微生物,最終達到改善血脂和肝脂穩態的作用。基于科學論證下卓清速溶茶在降糖、降脂方面的出色表現,天士力正在積極推進國內卓清茶“輔助降血脂”保健功能的申報工作。旨在將其打造為一款“輔助降血糖、輔助降血脂”的雙功能保健産品,為更多被高血糖、高血脂困擾的人帶來健康。屆時,卓清速溶茶也將在日本市場啟動增加降脂功能的申報。

  卓清速溶茶這次成功認證不僅是發達國家對中國保健食品的一次認可,更是中國功能性食品及保健食品合規出海的一次重要裏程碑事件。它將帶動整個健康茶飲行業實力的提升,為健康茶飲行業增添新的活力。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6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