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費者為中心打造創新生態圈 康師傅榮獲iSEE“卓越創新實踐獎”

2021-05-26 16:30:59 來源: 新華財經

  近日,在FBIC 2021全球食品飲料創新大會期間,第三屆iSEE創新獎重磅揭曉,民族品牌康師傅憑借《聯動創新産學研,打造後疫情時代食品健康ESG風向標》的可持續發展案例,從200多個企業、人物、技術案例中脫穎而出,榮獲“卓越創新實踐獎”。據悉,獎項的評審過程由包括「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凱度消費者指數等組成的專業評審委員會,經過層層篩選最終誕生。除此之外,康師傅速達麵館自熱面、康師傅點心杯與400余參獎産品同臺競技,成功榮獲iSEE創新産品獎百強。據悉,一同上榜的還包括百事、瑪氏等全球知名品牌企業。

  康師傅榮獲iSEE“卓越創新實踐獎”

  康師傅研發長蘇振源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康師傅一直以來奉行“一切為消費者服務”的理念,堅守“品質至上”。産品每年觸達9億消費者,多樣化産品滿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面對社會環境加速迭代,康師傅積極擁抱新技術,通過聯合上下遊合作夥伴,引入國內外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合作共贏,全力打造“可持續發展”創新研發生態圈。

  打造産學研聯動生態 帶動行業創新發展

  iSEE創新獎是中國食品飲料行業的綜合型獎項,由Foodaily每日食品于2018年發起,並于2020年起與《哈佛商業評論》聯合打造。本屆評比涵蓋了食品産業上下遊的行業巨頭以及新銳。其中“卓越創新實踐”的設立是希望挖掘食品飲料行業中,在領導力與變革、戰略與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具有優秀實踐案例的企業,以推動食品行業的創新發展。

  康師傅獲獎案例現場展示

  康師傅作為快消食品飲料龍頭企業,近年來通過聯動産學研創新進行全産業鏈升級和數字化轉型,取得了自2017年以來營收連續四年增長的好成績,疫情下更是迅速反應,敏捷調整,成功經受疫情大考。康師傅還提出並推廣“以善向好”的發展模式——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doing good)的同時,實現企業業績提升(doing well),為行業積累了可供借鑒的最佳實踐,因而在去年入選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實踐調研報告》優秀案例。由于綜合創新表現突出,康師傅得到評委會的高度讚揚,認為該案例具有行業先鋒代表意義,為行業夥伴帶來有益的啟迪。

  聚集大眾消費需求 創新産品助力“健康中國”

  康師傅持續推進産品結構調整,除聚焦核心品類滿足大眾消費需求,還順應疫情常態化下,大眾對消費升級及營養健康的需求,上市了一批創新新品。

  其中,高端無糖茶係列”康師傅冷泡綠茶”、”康師傅茉莉花茶”全新上市,以低溫長時慢萃無香精技術,提供中産階級健康講究的好茶。發展更好吸收的熟水品類,康師傅“喝開水”瓶裝水採用天然椰子殼活性炭和奈米級雙重過濾,經135℃超高溫煮沸,具有“溫和、安全、甘甜”的特點。順應中産階級的消費升級需求,推出還原麵館口味的超高端面”Express速達麵館”,成為品質生活下快速味美的正餐新選,並以煮面、碗面和自熱面三大規格滿足不同消費場景。

  航太品質嚴守食品安全 全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康師傅自成立以來,一直視食品安全為立身之本,秉承對食品安全風險零容忍的態度,憑借專業能力與先進設備,確保從農田到餐桌的産品品質與安全。借鑒世界一流食品企業管理模式,康師傅在對産業發展趨勢分析的基礎上,通過組織調整精進,加強食安中心監督管控責任,並成立食品安全研究管理中心,強化食安管理與品質保障工作。截至2020年末,集團食品安全與品質管控專業團隊已壯大至超過1,800人的規模。

  康師傅每年還開展“食安宣傳月”、“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等食安教育宣傳活動,並借助5G網路開設”雲上課堂”、”雲上科普展”等創新食安科普方式,不斷強化社會各界食品安全知識素養,並通過與中國航太、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上海交通大學農業與生物學院等就食品安全與技術創新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對標航太品質。

  康師傅《太空美食家》航太科普網課連線互動

  大力節能減排 推進綠色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才是好發展”,康師傅以”成為受尊崇的企業”為願景,秉承”永續經營,回饋社會”的理念,積極承擔保護環境的責任。在節約資源方面,開展各類余熱回收項目,優化工作及生産場所的能效水準,開展冷凝水再利用。在減排方面,對廢氣係統進行改造升級,提升相關設備操作和維護水準。在減塑方面,優化包裝材料使用,減少空瓶克重,並開展PET回收再利用(R-PET)研究試點項目。

  未來,康師傅將繼續秉持“弘揚中華飲食文化”的初心,以美味創新的産品,滿足大眾對“歡樂飲食、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