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5 09:29:06
來源:新華財經

步長制藥獨家支援的首個專注神經外科創新技術轉化項目正式啟動

字體:

  與會專家合影

  “神機妙術”2021神經外科創新技術評審會近日正式啟動。本項目主題是面向臨床需求,支援科研成果轉化,旨在總結、評估、獎勵優秀神經外科技術創新,同時引入孵化和投資方幫助有價值的創新技術專利進一步轉化,激發廣大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的創新活力。

  本項目由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獨家支援,是 “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指出鼓勵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大趨勢下,在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張建寧教授和北京天壇醫院王碩教授的共同倡議下,由神經外科轉化與循證醫學協作組主辦。

  會議由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江榮才教授主持。王碩教授同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李新鋼教授、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漆松濤教授、深圳大學總醫院趙世光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遊潮教授等來自各省20余位臨床專家參會,就神經外科領域專利現狀和轉移轉化訴求進行了激烈討論。

  啟動會現場剪影

  會議現場,代表企業、産業和投資孵化機構的嘉賓對由臨床醫生發明的創新技術給予了極高的期望,並分享了諸多神經外科創新技術轉化的成功案例。

  2020年10月,在張建寧教授的帶領下,中華醫學會神經外科學分會神經外科轉化與循證醫學協作組正式成立。轉化醫學是近20年來進入我國的新理念,目的是要把實驗室中的研究成果變成臨床可應用的診療技術。在不斷推動基礎研究、科研成果的背景下,我國的基礎研究成果已經越來越多,2010年到2020年10年間,僅神經外科相關專利達4000余項,但是能夠向臨床轉化的寥寥無幾。

  “神機妙術“項目的啟動,為廣大神經外科醫生和技術人員提供了更加廣泛的舞臺,相信在臨床專家、投資孵化機構和企業三方共同的參與下,一定能夠發掘神經外科領域的優秀創新項目,為促進學科繁榮與發展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8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