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訪步長制藥 助力企業品牌提升

2021-05-21 10:07:17 來源: 新華財經

  5月19日,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走進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協同相關領域專家一起通過走訪調研、專業講座、座談交流等形式,為企業品牌建設發展建言獻策,助力企業品牌打造和提升。

  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宗煥平、中國廣告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裁顧立林、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負責人楊玉玲、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兼博士生導師王林元、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陸建國、中國食品藥品企業品質安全促進會副秘書長黃新望、品牌戰略專家張平、《中國名牌》雜志社總經理徐傑等參加調研。

  參觀步長制藥企業館

參觀步長制藥企業館

  走訪調研步長制藥産業園

  調研團成員參觀了步長制藥企業館和制藥産業園,對企業發展歷程和相關版塊進行調研。

  講座現場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王林元以《中醫藥政策宏觀解讀》為題,深入淺出地解讀了目前國家對中醫藥傳承發展的重視以及宏觀環境,展望了中醫藥行業的發展趨勢和需要把握的要點。

  王林元做中醫藥政策宏觀解讀講座

  他表示,中醫藥迎來了歷史最好的發展機遇,要遵循中醫藥的發展規律,充分發揮中醫藥的優勢。在中醫藥研發管控過程中,藥品要達到安全性、功能性和可控性要求。要用現代科技手段解讀傳統中醫藥産品,將大健康産業作為未來發展方向。期待步長制藥乘勢而上,迎來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在座談討論環節,步長制藥副董事長趙菁介紹了企業發展現狀、核心競爭優勢以及未來發展布局。她表示,步長制藥遵循企業自制的五年計劃,實施“紅色文化品牌”“産品品牌”“公益品牌”三品合一的企業品牌建設,不斷為打造中國中藥第一品牌努力奮鬥。

  步長制藥副董事長趙菁

  宗煥平在發言中指出,“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是響應品牌強國戰略的綜合服務體係,旨在“服務民族企業發展,助力中國品牌建設”。目前已服務一批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行業領軍企業和區域優秀品牌。

  他説,中醫藥正處于發展的有利時期,中藥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國際社會對中醫藥有了全新的認識和高度的關注,這不僅有利于促進中醫藥産業的發展,更大大提高了民族的文化自信。步長制藥作為優秀的中醫藥企業,在産品品質、公益責任方面有良好口碑,新華社各服務機構將充分利用自身資源講好步長制藥品牌故事,進一步擴大其品牌影響力和社會效應。

  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宗煥平

  顧立林在發言中回顧了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與步長制藥合作以來的成果。他表示,雙方合作8個月來,在高端活動、資訊傳播、品牌故事、形象展示、信用評價和輿情監測研判等方面合作成果豐碩。此次走訪調研將進一步了解企業實況,對接服務需求,助力步長制藥打造品牌升級之路,不斷提升企業品牌美譽度。

  中國廣告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裁顧立林

  座談會中,專家們紛紛為步長制藥企業品牌建設建言獻策。王林元提出,品牌建設建立在企業文化積淀之上,在企業文化和企業管理方面做到內部價值觀和外部價值觀的有機統一,從“精心做好每一步”做到“積少成多一大步”。

  王林元在座談會中發言

  陸建國分享了中藥企業同仁堂在企業文化、品牌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和體會。他認為,從“制造到創造、從速度到品質、從産品到品牌”的三個轉變,是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他建議,要以黨建引領打造企業政治品牌,以文化引領打造企業品牌,以人善為先打造公益品牌,並從“品德-品質、品行-品牌”路徑打造企業品牌的金字塔。

  陸建國在座談會中發言

  張平在座談會中發言

  張平分析了步長制藥品牌建設的發展歷程。他同時建議,企業品牌宣傳應更加聚焦主體,避免分散焦點。企業可以挖掘並放大其自身資源的社會價值,對企業創始人精神、企業文化、中藥文化等加大內涵挖掘力度。

  黃新望在座談會中發言

  徐傑在座談會中發言

  山東菏澤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馮艷麗和山東省藥監局第六分局局長李涓參加座談會,她們充分肯定步長制藥對菏澤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和對自身産品品質的嚴格控制。

  步長事業起步于1993年,2016年11月18日在A股上市。企業以醫藥産業為主,同時涉足高科技、健康、教育等眾多領域,形成多元化經營的産業集群,其主打産品“腦心通膠囊”“穩心顆粒”“丹紅注射液”等備受市場好評。

  2020年9月,步長制藥入選“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務産業新銳行動”,與新華社下屬服務機構在創意策劃、信用評價、智庫服務、市場研究、指數發布、經濟資訊、海外推廣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