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紅!山西汾酒一季度創造公司史上最好業績

2021-04-29 09:02:21 來源: 中國財富

  4月26日晚,山西汾酒發布2021年一季度報告。一季度,山西汾酒蓄勢發力,保持了強勁的發展勢頭,創造了歷史上的最好業績。一季報顯示,2021年一季度山西汾酒實現營業收入73.32億元,同比增長77.03%;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21.82億元,同比增長77.72%;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2.46億元,同比增長68.98%。

  復興版青花30發力 2021年春節動銷良好

  復興版青花30于2020年9月推出上市,承載汾酒品牌復興的使命,已成為山西汾酒重要發力點。復興版青花30的推出,利于為青花20、巴拿馬老白汾等産品打開提價空間,拉動了整個青花係列的品牌力,站穩了高端,從而實現産品結構持續升級。

  在如今高端白酒高景氣背景下,山西汾酒憑借自身品牌底蘊和香型優勢,憑借復興版青花30抓住高端白酒的入場券。復興版青花30目前執行經銷商配額,嚴控發貨量,操作思路清晰,2021年春節動銷良好。2021年春節期間山西汾酒批價持續上行,以河南為例,青花20批價超350元,青花30批價超720元,同時升級青花30復興版切入千元高端市場。

  根據渠道調研反饋,春節期間山西汾酒各産品回款和銷售顯著好于往期,省內多家經銷商完成全年任務50%以上,且經銷商庫存普遍不高,目前山西市場進貨已接近消化完畢。

  持續深耕品牌建設 踐行行銷發展新理念

  在品牌建設方面,山西汾酒擁有百年歷史,主打“文化”品牌,梳理高端品牌形象,同時加速公司品牌瘦身,完成品牌的持續對焦。

  2021年第一季度,山西汾酒通過對戰略産品青花汾酒(復興版)的一係列行銷活動,提升了汾酒品牌的高端形象及市場影響力;行銷隊伍方面,經2020年底調整、優化後的汾酒行銷隊伍,完成了業務骨幹的新老交替,大量90後行銷人員充實到基層一線,提拔為重要省區、大區負責人,激發了內生動力,集聚了人才勢能。渠道布局方面,各銷售區域提前布局春節旺季,聚焦宴會團購渠道,終端促銷活動不斷、效果良好。

  今年糖酒會期間,山西汾酒加大品牌投入力度,匹配全國化路徑。今年糖酒會,山西汾酒展位面積較大,展位現場熱情。糖酒會期間,山西汾酒召開以“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開啟汾酒復興新征程”為主題的經銷商大會,提振信心。此外,第一季度機場高速行銷廣告宣傳到位,匹配全國化發展的戰略路徑。

  布局“十四五” 一季度省外市場貢獻近六成收入

  值得關注的是,汾酒2021年一季度業績增長迅猛,省外市場銷售收入43.46億元,佔一季度收入近六成。這個可喜的成績足以證明,汾酒全國化布局的行銷策略得到有效實施,“打過長江”戰略布局得到強力推進,三年改革成果在2020年得到了全面鞏固,在2021年一季度得到升級與釋放。相信未來的山西汾酒,定會迎來不斷持續發展的寬闊舞臺和偉大機遇,踏上全方位加速推進的復興征程。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第一年,汾酒一季度的“開門紅”為全年開了個好頭,這也與汾酒深化機制改革,不斷完善市場管理制度密不可分。第一季度,山西汾酒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通過“十四五”規劃的布局構思與任務分解,進一步加強戰略管理。整體來看,山西汾酒“十四五”期間的業績增長來源將為省外市場的快速擴張以及持續全國化。山西汾酒以北方為基地市場,在“1357”市場策略推動下,省外市場有望持續貢獻增量。

  三年國改以及行業的高景氣下,山西汾酒品牌價值快速提升,銷售全國化提供快速增長引擎。在明晰的高端戰略下,有機構表示,山西汾酒有望重歸高端龍頭品牌陣營。(陶冶)

[責任編輯: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