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曙光:共迎博鰲20周年 續寫全球化新篇章

2021-04-19 11:31:09 來源: 中國財富網

  4月18日至21日,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舉行。4月17日,博鰲亞洲論壇官方網站刊發了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題為《共迎博鰲20周年 續寫全球化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作為博鰲亞洲論壇“榮譽戰略合作夥伴”,五糧液致力于推動中國白酒和文化“走出去”。李曙光在文中回顧了五糧液與博鰲亞洲論壇結緣與合作的歷史,表達了五糧液積極推動中國白酒國際化的宏願。

  4月的博鰲,山青海碧,椰風習習。

  世界各地的目光正熱切地向這裏聚焦。人們想知道,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將沿著怎樣的方向發展?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是否能如願推進?率先走出疫情並在今年一季度創造增速新高的中國還有哪些雄心抱負?同以往一樣,答案將出現在“博鰲方案”和“博鰲智慧”之中。

  博鰲亞洲論壇是由29個國家共同發起、總部設在中國的國際會議組織。它成立的初衷是加強亞洲國家之間及亞洲與世界其他地區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亞洲經濟的一體化。

  今年是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20年來,博鰲亞洲論壇立足亞洲、面向世界,作為“全球重要對話的傳達者,亞洲共同發展的瞭望者”,致力于在成長中討論中國與世界共同關注的議題,提出許多富有價值的“博鰲方案”,為推動凝聚各方共識,促進全球化、區域一體化和可持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結緣博鰲,名酒走向世界

  五糧液與博鰲亞洲論壇的緣分由來已久。特別是2018年,論壇舉辦首次海外活動“博鰲亞洲論壇首爾會議”,五糧液就作為“主要合作夥伴”參與。五糧液以中國名酒的濃香味道和厚重底蘊,贏得了在場中外嘉賓的高度讚譽,增進了中韓、亞洲地區的交往合作,推動了區域開放創新。

  作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和行業龍頭企業,五糧液始終關注論壇輸出的議題觀點,並將之付諸實踐。近年來,五糧液堅定“走出去”步伐,布局全球銷售網絡,強化打造“中國酒+中國菜”,以及“展示+品鑒”“産品+文化”的海外運營模式;積極參與國際性經濟文化交流活動,發起成立“一帶一路”國際名酒聯盟,推動中國白酒和文化“走出去”。

  李曙光表示,五糧液作為年會“榮譽戰略合作夥伴”,是論壇賦予的榮譽與使命,更是對五糧液堅持以酒為媒、引領酒文化交融共用、推進區域交流合作的支援與激勵。站在新起點,面對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潮流,五糧液願與博鰲大家庭攜手,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理念,謀劃發展“大棋局”、擴大合作“朋友圈”、畫好共贏“同心圓”。

  共生共榮,未來更為可期

  如今,博鰲亞洲論壇已發展成為具有全球視角的重要國際交流平臺,如何基于這一平臺推動五糧液以及中國白酒國際化?李曙光提出:

  一是以高品質開放共用市場繁榮新機遇。五糧液將堅持走互聯互通、開放包容、融合發展之路,提升把握國際規則的能力,充分利用保稅區、自貿區等平臺,加快推進國內外産業標準的接軌,更有效率地實現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用,讓世界更深入地分享中國機遇,讓中國制造更廣泛地走向世界。

  二是以高水準創新激發産業發展新動能。五糧液將把握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帶來的新機遇,應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提升産業生態,加速向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等領域發力,利用跨境電商等新業態,開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創新,強化國際化分工協作,激發産業可持續發展的動力與潛能。

  三是以高強度合作開創區域經濟新格局。五糧液將借助博鰲亞洲論壇的智庫力量,融入去年11月簽署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落地實施,進一步鞏固産業鏈供應鏈,深化雙邊、多邊、區域合作,推動建設更高水準的合作型經濟新體制,打造共生共榮的區域經濟共同體,為構建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歷史,總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汲取智慧、砥礪前行的力量。”李曙光表示,中國同世界交融發展的新畫卷正徐徐展開,和平合作、開放融通、變革創新的潮流正滾滾向前,五糧液願與博鰲大家庭的夥伴們一道,共用開放合作新機遇,共謀全球發展新思路,共創亞洲與世界新未來。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