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作為榮譽戰略合作夥伴即將亮相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

2021-04-19 11:01:49 來源: 新華財經

  4月18日,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的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拉開帷幕。2021年恰逢論壇成立20周年,中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業龍頭企業,五糧液將作為榮譽戰略合作夥伴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

  博鰲亞洲論壇是跨文化、跨領域、跨界別的國際高端對話平臺。20年來,論壇凝聚共識、促進合作、啟迪智慧、深化友誼,提出了許多富有價值的“博鰲方案”,為推動經濟全球化、區域一體化發揮了重要作用。屆時,各國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媒體等2000多名嘉賓代表受邀參會。

  作為博鰲亞洲論壇的榮譽戰略合作夥伴,五糧液將圍繞論壇“促進亞洲區域一體化”的宗旨,堅持做酒業發展的建設者、區域合作的維護者、文化互鑒的推動者,秉持共商共用共贏理念,把握好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機遇,以論壇為平臺,以美酒為橋梁,積極推進中國白酒和傳統文化香滿亞洲、走向世界,讓美酒成為各國民心相通的紐帶,致敬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

  近年來,五糧液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以開放的態度,積極融入多個國際性高端交流平臺。深入參與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G20峰會,主動融入世博會、進博會、東博會等國際大平臺,以酒為媒,向全世界展示民族品牌的獨特魅力,推動中國白酒産業開放合作、共同發展。

  作為白酒行業中最早啟動國際化戰略的名酒企業之一,五糧液係列舉措為中國白酒國際化的探索提供了借鑒,獲得了全球消費者的認可。據了解,在世界權威品牌評級機構Brand Finance發布最新的“2021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五糧液位列榜單第61名,榮登全球第二烈酒品牌。今年3月1日,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正式生效,五糧液作為首批入選“中歐地理標誌産品清單”的中國地理標誌産品,將在智慧財産權保護下加快進入歐盟市場,進一步提升在全球酒類中的市場份額和影響力。

  五糧液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論壇20周歲生日之際,五糧液加入博鰲亞洲論壇大家庭,是論壇對五糧液積極推進白酒國際化、弘揚民族品牌與中華文化的支援與認同,更是五糧液擁抱世界、推進全球酒業命運共同體建設的契機。” 五糧液將搶抓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機遇,積極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進一步加速國際化發展步伐,引領中國白酒“走出去”,促進世界酒文化和酒産業繁榮發展。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