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一季度業績預增延續上升勢頭 數字化行銷轉型效能持續釋放

2021-04-16 09:16:46 來源: 新華財經

  14日晚間,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東阿阿膠或公司)向投資者交出了一份2021年第一季度實現盈利且同比較大幅度增長的預告,延續了去年後兩個季度的盈利勢頭。

  東阿阿膠在業績預告中稱,公司堅持以消費者為中心,專注顧客運營,加速數字化轉型,建立新增長邏輯;逐步提升組織能力,穩步推進技術創新、産品創新、行銷創新和品牌煥新,為消費者健康持續創造價值。

  據業績公告披露的數據,東阿阿膠預計今年一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5548萬元至7213萬元,同比增長166%至186%,扭虧為盈。

  年報數據顯示,東阿阿膠在2020年第二季度基本實現盈虧平衡,去年第三、第四季度無論是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還是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均連續為正,並最終使得公司在2020年扭虧為盈,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0.43億元。

  對于2021年第一季度再度實現盈利並同比錄得大幅增長,東阿阿膠有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第一季度業績不佳,今年取得增長符合預期。但拋除疫情影響,業績增長的根源還是來自于公司扎實推進的清理渠道庫存和數字化行銷轉型戰略。

  一方面,有賴于渠道庫存的持續去化,銷售渠道補貨意願積極。進入去年下半年,東阿阿膠去庫存即已進入收尾階段。

  這一點,從東阿阿膠2020年度報告數據中或許也能得到印證。據年報披露,2020年公司庫存降幅顯著,存貨從年初的35.35億元下降至年末26.72億元,降幅接近25%。有分析指出,這部分上反映出渠道商補貨意願較強。

  另外一方面,則是公司多次對外提及並持續踐行中的數字化行銷轉型升級。2020年被認為是東阿阿膠開啟數字化轉型的元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客觀上加速了公司轉型力度,東阿阿膠順勢提出“足不出戶運營一座城”的口號,並不遺余力的付諸實施。

  東阿阿膠表示,未來,公司將聚焦顧客增長與保留,實現拓增量、築品牌,鞏固核心産品市場領導地位,促進市場良性增長;同時,鞏固中式滋補健康引領者地位,釋放品牌生産力,向消費者提供方便、年輕、時尚的産品體驗和服務。

[責任編輯: 孫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