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緬英烈 中國大地保險從黨史學習中汲取奮進力量

2021-04-08 16:00:39 來源: 新華財經

  清明時節,翠柏隱隱、草木蔥蘢的英雄烈士紀念設施莊嚴肅穆。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連日來,中國大地保險各級機構黨支部以“學黨史,緬英烈”為主題,前往各地英雄烈士紀念設施,開展清明祭掃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在英雄紀念碑下默哀致敬、為烈士墓碑描紅獻花,親身體會“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目標,用“動起來”、“聯起來”、“沉下去”三種方式,深入學習黨史,激發愛黨情懷,堅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汲取奮進動力。

  “動起來”學 圍繞主題學黨史

  沒有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新中國的繁花似錦,中國大地保險圍繞緬懷英烈,讓黨史學習“動起來”。

  在遼寧,大連分公司第一和第三黨支部,在大連烈士陵園舉行祭掃烈士陵園主題黨日活動,大連分公司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戰爭年代以民族解放、國家獨立作出巨大犧牲的革命先烈。

  在浙江,浙江分公司機關一支部黨員前往浙江杭州臨安烈士紀念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學習臨安近代革命史上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拋頭顱、灑熱血的無數英雄兒女的不朽事跡。

  “聯起來”學 共建互促學黨史

  共建雙方在烈士塔前,彼此述説自己眼中的英雄烈士,緬懷他們所創下的豐功偉績,中國大地保險依托支部共建,讓黨史學習“聯起來”。

  在河北,河北分公司機關第一、第二、第三黨支部聯合省會業務部黨支部60余名黨員來到華北軍區烈士陵園,向先烈默哀並敬獻花籃,表達對革命烈士的緬懷之情。祭掃結束後,全體黨員同志參觀了華北戰爭紀念館,聽講解員現場講黨史,學習了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跡。

  在黑龍江,黑河中心支公司黨支部與新華保險共建單位在黑河市王肅烈士塔前敬獻小白花,英雄王肅同志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僅用8個月就完成了黑河地方建黨、建軍、建政的艱巨任務,犧牲時年僅32歲。伊春中心支公司黨支部和新華保險伊春黨支部聯合開展清明祭掃共建活動。全體黨員共計9人來到伊春北山公園,開展東北抗日聯軍第三六軍軍政幹部學校舊址紀念碑祭掃活動。

  “沉下去”學 深入基層學黨史

  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後,中國大地保險各地由淺入深由表及裏掀起黨史學習熱潮,清明前後,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三級機構,讓黨史學習“沉下去”。

  在福建,龍岩中心支公司黨支部全體黨員來到龍岩市東肖鎮“紅場”的東肖革命烈士紀念碑前,紀念後田暴動65周年和新四軍二支隊北上抗日55周年,全體黨員向烈士默哀致敬,告慰烈士忠魂。

  在雲南,普洱中心支公司黨支部全體黨員、團員和入黨積極份子來到思普革命老區紀念園,向先烈獻花,體會可歌可泣的革命歷史,集體重溫入黨、入團誓詞。

  在安徽,亳州中心支公司黨支部組織中支黨員、中層幹部及骨幹人員赴皖北烈士陵園,駐足瞻仰烈士紀念碑,並走進烈士墓區,向長眠在這裏的革命烈士致敬,深刻領會先烈為了理想信念英勇頑強、百折不撓的革命奉獻精神。

  在湖南,張家界中心支公司黨支部前往張家界市烈士陵園,黨支部書記深情講述紅軍革命故事,全體同志為覃遵福烈士的墓碑描紅,重溫革命戰爭年代的壯烈歷史。

  清明時節思緒長,百年風華憶先烈。中國大地保險牢記先烈遺志,續寫未竟事業。讓祭掃英烈,學習黨史“動起來”“聯起來”“沉下去”,激發愛黨情懷,堅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汲取奮進動力,為實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習目標奏響衝刺最強音。

 

  

[責任編輯: 王蓓蓓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