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地保險各級黨委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04-07 09:37:56 來源: 新華財經

  核心提示:按照中投公司和中再集團的要求,中國大地保險公司黨委深刻領會、深思細悟,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快速布局全係統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工作。

  按照中投公司和中再集團的要求,中國大地保險公司黨委深刻領會、深思細悟,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快速布局全係統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在全係統迅速掀起黨史學習熱潮,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係統上下勠力同心

  3月8日中國大地保險公司黨委組織各級機構近6000名黨員,或現場集中視頻或線上觀看了中再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直播,深入領會黨史學習精神。

  會後,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首次會議,對公司黨史學習教育具體工作落實作了細致安排。公司各基層黨委和基層黨組織在公司黨委領導下,積極行動起來,組織引導廣大黨員,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講習堂、支部書記講黨史、黨史百年天天讀、“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黨史夜讀、主題實踐活動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方式,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黨史講堂凝心聚力

  在總公司,近期“黨史學習教育講習堂”正式開班授課。講習堂聘請上海市委黨校老師以時間為主線,分“黨的成立和新民主主義革命”、“新中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十八大以來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等五講為全係統黨員講授黨史教育專題黨課。並通過課後自主學習、分享學習心得、開展學習研討、組織線上測試等方式強化學習效果。同時,公司在“一點知識”平臺上線了中央黨校“中共黨史專題講座”係列課程,方便黨員開展自學,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書記黨課增強黨性

  在山西,分公司黨委書記到基層黨建聯繫點晉城中支黨支部,以“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為支部全體黨員和部分員工代表講授黨課。結合中國共産黨百年發展歷程和分公司“十三五”期間經營發展,從“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社會主義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個方面,深刻闡述了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帶來的深刻啟示。

  據悉,在青海、江西、四川、重慶、無錫等分公司也紛紛以“學黨史、聽黨課、跟黨走”、“重溫黨的歷史、堅定理想信念”等主題組織召開支部書記講黨史。

  黨史日課走心入心

  在上海、山東、黑龍江和內蒙古,分公司黨委不約而同以黨史百年天天讀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上海分公司從3月23日起,每天通過郵件和微信群發布中國共産黨自1921年建黨以來的重大事件,把黨史學習融入工作生活的每一天;山東分公司在黨建公眾號“初心學堂”中設置黨史學習教育專欄,每日更新“黨史百年天天讀”內容文章;黑龍江分公司則依托《共産黨員》微信公眾號所推出的“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組織全轄扎實學黨史。內蒙古分公司通過微信群,按日推送“黨史百年天天讀”。種種“走心”的學習方式,令黨史更“入心”。

  主題黨日全員用心

  從部分基層黨支部組織開展“學黨史講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到全係統基層黨組織掀起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高潮,中國大地保險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方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在山西大同、江蘇無錫、湖北恩施等各地機構形成了“書記領學、幹部促學、集體自學”的良好學習氛圍。

  黨史夜學凸顯恒心

  在寧波,寧波分公司堅持每周二開展黨史夜學,以守正創新為主線,以問題意識為導向,全面梳理學習中國共産黨百年的光輝歷史脈絡,用恒心和堅持換來黨史學習教育理論深度與實踐影響雙促進。這股風潮也傳到了廈門,廈門分公司把每周二設為“黨史學習日”,第一期活動為全體黨員和積極分子播放了《中國有了共産黨》紀錄片。

  主題實踐守護初心

  此外,各地分公司還積極組織烈士紀念館參觀祭掃等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實踐活動,通過主題實踐,用親眼目睹黨的優秀戰士們不畏艱難,不懼犧牲的革命精神和高貴品格,以腳步丈量新中國歷史,增進黨員對黨史的了解,加深每個黨員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在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目標歷史交匯點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中國大地保險將繼續以多種形式,在全係統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宣傳教育,普及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任編輯: 石海平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0515